秋天的风

时间:2017-10-01 13:13: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闻见了一阵阵桂花的香味,那香味沁人心脾。顺着桂花的香味,我找到了那棵桂树。茂密的树冠像是一把巨大的伞,粗壮的树干就是结实的伞柄。我站在树下,认真端详着散发着迷人香味的树。一朵朵金黄色的小桂花犹如一颗颗小星星点缀在枝叶之间。再凑近一看,每一株桂花都是由许多个小花组成的一簇。我仔细一数,每株花大约有三十多个小花呢!小花们你拥我挤,争相斗艳,展现出它们最美的姿态,生怕人们看到不它们似的。站在树下,我被桂花的香味紧紧包围。一阵秋风吹过,花香随风飘散,让更多人闻到这香甜的味道。

突然,一棵枫树映入眼帘。和桂树相比,枫树的树干要细很多,似乎我一只手就能把它握住。远远望去,枫树叶一片火红,非常惹人喜爱。

又一阵秋风吹过,片片枫叶离开了树妈妈的怀抱,在我面前尽情舞蹈。“远上寒山石径斜,白云生处有人家。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仿佛感觉到,诗人杜牧就站在我的身旁,轻轻吟诵着这首诗。

这点点桂香,这片片枫叶,这阵阵秋风……美丽的秋景在我的脑海中形成了一幅画,再也挥之不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