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安人的好去处——记中央森林公园

时间:2017-09-01 22:46:3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中央森林公园位于六安市长安南路北侧,龙河路以南,淠望路以西,新河东路以东,占地面积60公顷,植被非常茂密,以安徽省“城市绿肺”而出名。下面我就带你们来领略一下中央森林公园的四季之美吧。

春天来了,万物复苏,各种各样的小花、小草、树木把公园装点成一个美丽的大花园,芳香四溢,令人心旷神怡,就仿佛置身于梦境一般。这里的空气非常好,特别是春天,你走在公园的小径上,轻轻吸一口带着泥土和植物气息的空气,立马神清气爽,就像是回到了美好的纯真年代。

盛夏时节,公园里的树木郁郁葱葱,十分茂密。这里就成了“大自然天然空调器”,置身于此,就仿佛来到了空调间,清凉舒适。所以,每到夏天公园里到处都是来这里纳凉休闲的人们。他们有许多人是来“洗”身体的,顾名思义,“洗”身体就是用凉爽纯净的空气来“清洗”我们的眼睛、“沉淀”我们的心灵。每年夏天公园都要举办“荷花节”,人们都来欣赏“出淤泥而不染”的荷花。荷花亭亭玉立、风姿百态,在风中轻轻摇曳,仿佛荷花仙子跳起了婀娜的舞蹈。小河里还有很多金鱼在荷叶间嘻戏玩耍,游来游去。令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流连忘返。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整个公园都被沁人心脾的花香所覆盖,遍地都是金黄的银杏叶,人们走在上面,就像走在金黄色的毛毯上,软软的,很舒服。银杏的果实都成熟了,一个个挂在树枝上,看起来十分可爱。这么美丽的景色,让前往南方的鸟儿都停下了脚步,飞到银杏树上,唱起了欢快的歌儿。我被这飘香的空气、动听的歌声、美轮美奂的风景打动了,深深地沉醉了。

大雪纷飞的冬天悄悄地来临了。公园里的青松却不惧严寒,顽强地挺立在大雪之中。瞧!这里怎么还有红色的花朵,哇!这就是“大雪纷飞一点红”的腊梅呀!看,腊梅傲立在风中,我不经感叹道:“腊梅不畏寒冬,再一次在冬天里高傲的开放了!我们要学习腊梅、松树这坚强不屈的品质。”雪越下越大,整个公园被厚厚的白雪所覆盖,好像披上了一件白色的大衣,银装素裹,真是太美了!

这四季的美景把森林公园装点的更加秀美动人、富有生机。给人们在繁忙的工作之余提供了一个修身养性,休闲娱乐的好去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