蜡炬成灰泪始干-师恩难忘作文800字

时间:2020-07-23 11:30: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像一道流星,在天空中划出一道短暂而又优美的弧线,在烂漫的星空中,岁月倾诉着它的无奈和留恋。我的小学生涯如这流星一般,消失在点点的繁星之中。我那最敬爱的老师与我在时光的飞逝中,在浓浓的思愁中悄然离别。从此无影,无声。从前,心灵稚嫩的我从没理解什么是“师生情”,然而自从每天不能一如既往的见到老师那熟悉而又慈祥的面庞时,自从倍受思念老师的忧愁时,恍然间,我顿悟了到底什么是“师生情”……

我的小学班主任老师姓卢,我们都亲切地称呼她为“卢老师”。她,有着一双明亮的大眼睛,双眸不时射出慈祥而又严厉的眼光,她还有着一头黑黑的短发,银白的双鬓是老师汗水的结晶。卢老师嘴角间的每个莞尔一笑,正如一潭清水,清爽而又美丽。她的声音很好听,细腻、唯美,一串串的语言从老师的嘴里滑出来,宛如柔软的果冻滑过喉咙时那么轻盈、润泽。特别是每当聆听卢老师为我们朗诵课文时,真是一种享受,很惬意,标准清晰的普通话和富有感情的朗读,令人找不出任何瑕疵。我真庆幸,时光的瀑流没有冲走我的记忆,我的心灵依然可以静静地陶醉在与卢老师在一起的日子里。

有一次,在为运动会的准备中,没留神的我不幸受了伤。卢老师闻讯后,立刻赶来询问伤情,并迅速联系妈妈带我去医院检查治疗。晚上九点多了,卢老师竟孤身一人骑车来到医院看望我。一句句慰问的话语如同一股股暖流,流进我的心扉。我的眼泪不禁夺眶而出。浓浓的感动萦绕心头。

还有一次,我清楚地记得在二年级时。正值隆冬时节,在一夜的鹅毛大雪之后,窗外一片冰天雪地的世界。我们静静的伏在窗头,看着外面的世界,似乎都在若有所思的想着什么。卢老师好像对我们的憧憬心知肚明似的,便答允我们,只要好好表现,就会带我们去操场上玩雪。那天我们非常听话,自然也得到了应有的奖励。那是快乐的一天。

我还记得有一段时间,自己的语文成绩直线下降,最差的一次听写只考了二十分!卢老师庄严的找我谈了一次话,希望我不要辜负她的期望,当时脸上的炙热,至今仍能体会得一清二楚。我如今多么感谢老师当年及时让我“悬崖勒马”呀!否则任由我堕落下去的话,也不会有我今天对“语文”这门学科的喜爱之情了。

饮不完的离愁,在七月前结束,浓浓的师生情谊,在这金黄的秋季悄然绽放。“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曾经泛黄的片段并没有让记忆生锈,卢老师,您用人类最崇高的感情——爱,用语言播种,用彩笔耕耘,用汗水浇灌,用心血滋润,让徘徊在我心头的感动,尽情缠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