琴声悠扬-我爱音乐作文700字

时间:2020-08-10 08:45:4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音乐是灵魂的翅膀,是梦想得以飞翔的天堂。我爱音乐,爱它毫不吝啬的博爱,爱它没有界限的教育和熏陶,不是吗?在这个世界上,无论穷富,无论贵贱,人人都有享受音乐的权力。你和我,都一样。

我爱音乐,我最爱的是古筝弹奏的旋律。古筝,作为中国古老的乐器,已经有着无比悠久的历史。它,摆放在那里,无须弹奏就是一首完美的小曲。它是一件艺术品啊!它安然躺在高高的支架上,桐木的身体上,是暗哑的枣红,21根琴弦,像是在等着懂他的人拨动,它随时准备告诉你一个古老的故事。

我爱古筝,每当我心烦意乱之时,我便抚琴奏曲,当那天籁之音划入我的心田时,再多的烦恼也都会烟消云散,他极像一位朋友,他的声音飘忽不定,蜿蜒曲折,他把你带入一个奇景,让你流连忘返。

记得小时候,我5岁,当我第一次触摸到这个长长的乐器时,一个清脆的声音震动了我的心弦,我从未听到过如此悠扬的声音,它来自另一个世界,纯净,没有杂质。我尝试着弹下去,胡乱的拨动,居然会发出流水一样的声音,那么低沉典雅,意蕴悠长。

从此,我爱上了古筝,我们结下了不解之缘,五年来,我在老师的指导下,刻苦练习,认真钻研,不懈的努力,我的弹奏技巧越来越纯熟,而古典的东方音乐的文化内涵也影响了我的身心,我越来越沉静,越来越淡定,我从一个懵懂的儿童成长为一个优雅的大女孩,在练琴的道路上,有艰辛也有快乐,一开始,因为我练琴太早,手指太软,按压琴弦总是不到位,老师和妈妈为此很着急。后来,我坚持了下来,和我同时学习的伙伴,有好多都已经放弃了。

今天,当我在书房,静下心来,戴上指甲,准备弹奏时,我的心里是敬畏的,我不敢丝毫懈怠,虽然在他人眼中,他是如此简单,随便撩拨就是一曲。而我,觉得不是这样,无论是《高山流水》,还是《渔舟唱晚》;无论是《绣金匾》,还是《丢手绢》,每一曲都有每一曲的特点,每一首都有每一首的灵魂,你只有将自己心与它融合,你才可以把它弹到极致,也许只有这样,你才可以对得起那些作曲家的辛苦付出,你才可以把这一乐曲的精神世代传承。

合上书,摘下指甲,盖上琴盖,离开筝,可是刚才的旋律余音犹在,那声音如展翅欲飞的蝴蝶,飞过窗棂,飞到了外面清脆的世界,我的心快乐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