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国歌而兴爱国之心-初中记叙文600字

时间:2020-08-12 11:1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国的国歌,雄浑豪放,气势磅礴。它记录着中国人民英勇的战斗历程,使人振奋,使人向上,是最好的爱国主义诗篇。唱起国歌,听到国歌,都会使人油然而生爱国之情。

许多老同志听到它,仿佛看到了弥漫的硝烟、闪光的战刀,听到隆隆的炮声、雄壮的号召,似乎又回到了那杀声阵阵的战场,体验到同志间同生共死的阶级友爱与民族感情,促使他们百倍努力继续为党为国家工作,在有生之年多为国家作贡献。

广大青年听到国歌,便受到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在国歌的熏陶下,对那些勇猛冲杀,不怕牺牲的革命前辈更加崇敬;对用鲜血和生命换来的幸福生活和和平环境更加珍惜;对经历过战火洗礼的伟大祖国更加热爱。国歌唤醒我们重温历史教训,国家贫穷落后是要被帝国主义欺辱的,是要挨打的。这就促使我们青年锻炼出强健的身体,随时准备歼灭一切敢于侵犯我们祖国的敌人。

当前我国的国际威望正在不断的提高,我国的领导人出国访问,当检阅仪式想起我国国歌的时候,我们为“朋友遍天下”而自豪,当体育健儿为祖国取得荣誉,颁奖仪式上伴随五星红旗升起而高奏国歌的时候,在观众席上,在电视机前,炎黄子孙谁不豪情满怀、激动万分呢?

愿我们的国歌永远鼓舞炎黄子孙从胜利走向新的胜利!

月是故乡明,祖国是母亲。我们是母亲的骄子,是新时代的宠儿,风华正茂的这一代啊,怎能不用钢筋铁骨支撑起祖国的大厦?怎能不迈开跨入21世纪那坚定的步伐?我和你和他和大家都来刻苦求知识,潜心学文化,把满腔爱国的情和对母亲炽热的爱化为对祖国的力,献给我爱的中华!母亲啊!我的中华!我们一定能把你打扮得更美丽,建设得更强大!我们要向全世界宣告:中华伟大!我-爱-中-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