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在书籍中学到了语文

时间:2019-11-25 10:29: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语文,不止是在语文课上,在电脑里,报纸里,数据里都是有语文的,所以语文是无处不在的,就像上课时谢老师说的那样:世界上有多大,语文就有多大!而我认为:我在书籍中学习到了我没有学到的语文!

当然,伟大的作家——高尔基也说过:书籍是人类进步的阶梯,是啊,光靠老师上课讲的,是远远不够的!要靠读书来弥补,毕竟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呀!

从沈石溪的书到冰心的,从童话到小说……一本本都是作家的心血啊!

记得有一次,我在家里读书,读的是:《三国演义》的原著,是文言文,都是“知,乎,者,焉,矣”之类的词语,根本就读不懂。我实在闲的无聊,就播起了收音机里的——《三国演义》讲解,通过收音机里的讲解,我明白了《三国演义》里每一个句子的意思。同时,我又学到了平时学不到的语文知识,甚至学到的知识比一节语文课上学到的更多!通过这件事,我明白了,不仅在语文课上,在哪里都是可以学到语文的。

还记得,有一次晚上,我读的是——《十万个为什么》,那是很久以前的事了,我现在还记得当时看到的那几个问题:为什么人会做梦?为什么人会发烧……虽说这是科学知识,但是,里面还是有不少语文知识的,比如:里面的各种名词需要你去理解,里面的内容是需要记住的……我从这里也学到了不少语文知识!

阅读和语文是相互关联的,我从书籍中明白了书中自有黄金屋,书中自有颜如玉的意思,想要学好语文就从阅读中开始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