吹塑-小学写事作文600字

时间:2020-08-24 09:33:28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奶奶快60岁了,还在工厂里打工,拼命的挣钱。她的同龄人都在享清福了,白天坐在向阳的门前暖日头,说说笑笑。晚上躺在床上看看电视,开开心心。大家都劝奶奶该歇歇了,可奶奶有点倔,她跟爸爸说过自己身体好,有力气还要做。我知道她为的是减轻大家的负担。我因为多种原因从来没去看过奶奶干活,只听说奶奶做的活有些累。

来到厂里,走进车间,奶奶背对着我和另外两个阿姨一起正在干活。爸爸说这就是吹塑的活,奶奶今天做的产品是洗衣机进水管。我偷偷的走过去,站在奶奶身后,奶奶没穿多少衣服却满身是汗,我有些奇怪,现在不是接近初冬了,我都穿了棉衣还觉得有点冷,就问爸爸为什么。爸爸说奶奶干的是接料配的活,她坐在机器边,机器把料融化需要加热到180-200度,出来的料配温度在80-120度左右,她把这个料配放模具上,模具自重有150斤,一天做5000根管子,就要把模具提起放下共10000次。所以……

我听得是懂非懂,只听那阿姨在和奶奶说:“阿姨,你是真厉害啊,这把岁数还吃的消做,我比你小20多岁都觉得累啊!”奶奶说:“也还好,就是长年累月也积下不少毛病,平时会手酸胳膊疼。”我觉鼻子酸酸的,走到奶奶面前喊了声奶奶,奶奶看到我来很开心。我有些控制不住呜咽了起来,奶奶立马安慰说:“傻孩子,知道奶奶辛苦就好了,多听爸妈的话,别让他们生气和难过就好了。”

这时,爸爸也微笑着说:“怡琳啊,这次带你就是让你知道大人的辛苦,爸爸妈妈都是像奶奶这样辛苦工作的,而且爸爸妈妈所做的一切都是为了你,你要明白:血浓于水,亲情永远是最真挚最无私的,只有奉献,不求回报。现在你也懂事多了,平时很有孝心,我们很开心,也很欣慰!”

我点点头,心里暗暗立誓,一定努力学习,长大后好好报答他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