隐秘的细节-关于母爱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0-10-21 13:16: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莎士比亚曾经说过:“伟大的爱情往往发生在琐碎的细节之处”,而我说:“伟大的母爱往往闪耀在隐秘的细节之中”。只有用心观察生活中微小的细节,才能感受到那无处不在的亲情。

记得有一天,我正在学校上课,本来挺好的天气,突然乌云密布,狂风大作,我心想:这么好的天气怎么说变就变?真是“山雨欲来风满楼”。我心急如焚,临近放学,我又没带雨伞,待会儿肯定会被淋成个“落汤鸡”,这可怎么办呀?果然不出我所料,放学时下起了倾盆大雨,狂风怒吼,学校里的小树被吹得沙沙作响。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校门口,就指望着妈妈来接我。

就在这时,前方传来一声亲切而又熟悉的呼唤。我抬起头一看,是妈妈,我一个箭步冲到妈妈怀里,仿佛小鸡躲进了母鸡的翅膀底下。“走吧”,妈妈急切的说道,边说边把雨伞伸了过来。我们俩紧紧依靠着彼此,艰难的走在大雨之中。雨越下越大,小小的雨伞并不能完全遮挡两个人。我抬起头,发现头上的黑色的雨伞帮我挡住了雨水。我再看向妈妈,她的半边身子已经淋湿,却还在把伞向我这边靠,我提醒妈妈:“妈,你把伞打偏了。”妈妈先是一惊,然后竟然把伞又向我这边偏了一点。看到这一幕,我的眼圈湿润了,我把伞向妈妈那边推了推,谁知道妈妈立刻阻止了我,她说:“没事儿,我知道你是怕我淋到雨,妈身体比你好,你明天还要上学,生病了就不好了”。回到家,我看了看妈妈的衣服,都湿透了。

夜晚,我躺在床上,听见妈妈打喷嚏的声音,我翻来覆去睡不着,回想起今天妈妈把伞推向我的这个细节,霎那间,感动装满了心田,难怪常听人说:“可怜天下父母心”。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转眼间我已经15岁了。在这15年里,我无时无刻不在亲情的滋润下成长,而那份真挚的母爱,就隐秘在生活的细节之中,带给我持久的温暖。

版权作品,未经《星火作文》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