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小学记叙文400字

时间:2020-12-14 14:34:4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虽然我还不知道幸福是什么,但我还是很有兴趣去问一问。

“老师,幸福是什么?”老师听了,回答道:“我的幸福就是你们作业写得好,考试得好,晚上睡得着,这就是我最好的幸福。”我想:也许老师没骗我,因为这几天她老是被几个同学气得很吃力,可能还睡不好。

我又带着这个问题去问爷爷。爷爷慢条斯理的说:“幸福就是吃得饱、穿得好、睡得好、有钱花。”我想:爷爷没有骗我,因为他小时候因为家里穷,就是吃不饱穿不好。

下午我去上学习班,我问旁边的同学。他问:“你干嘛要问这个?”我说:“你回答就是了。”他说:“幸福要靠劳动得来,要很好地尽自己的义务。”我听了,很生气,这不是课文的话吗?真会讲大道理。于是,我生气地说:“你别骗我了,说真的吧。”他说:“幸福就是这个。”我不满意他的话,不过转念一想也许有他的道理,因为有一次我帮助了同学,虽然又累又麻烦,但我还是很开心的。

最后,我又问了父母幸福是什么?他们异口同声地说:“幸福是一家人能团圆在一起,开心地生活。”我想:说得没错,因为爸爸在外面忙生意,很少回家,就算回来少则两三天多则四五天就又外出了,而且又是一去一个月才回家。

如果有人问我幸福是什么?我想了半天,也不知道该怎么说,因为我还不明白幸福到底是什么,今后我会去好好探索一下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