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该凋零的叶-《囚绿记》读后感600字

时间:2021-01-18 13:03:1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生命中,令我觉得有顽强的生命力,带给人希望,安慰的绿色植物是常春藤。

以前我并不知道“常春藤”这植物的存在,我也不知道这植物到底是怎样的,直到我读了现代散文家陆薏写的一片散文《囚绿记》以后我才知道了“常春藤”的存在。

我读了这篇文章后深深的感觉到了这样一个道理;在人类世界上没有绿色是不行的,如果人类世界上没有绿色,哪么这世界上会变成什么样呢?我觉得会变成一片灰色没有一点色彩,生活没有一点儿意义就像色盲一样。

在这篇《囚绿记》文章中讲述了:人是在自然界中生长的,绿是自然地颜色,这篇文章中我喜欢这么两句话;

绿的枝条悬垂在我的案前了,它依旧伸长,依旧攀缘,依旧舒放。我好像发现了一种“生的欢喜”超过了任何种的喜悦。这句话令我知道了绿色植物的生命力的顽强它们尽可能适合任何种环境,以我看绿色植物能带给我们生活的快乐。

它渐渐失去了青仓的颜色变成嫩黄,枝条变成细瘦,变成娇弱,好像病了的孩子。我从这句话明白了一个道理就是;我们不能把一个植物囚禁在一个范围不然它会枯萎,没有生命力的,我们应该把它们放给自然健康的成长,变得茂盛。

绿色是生命,是希望,是慰安,是快乐。

绿色植物具有蓬勃向上,充满生机永远向着阳光,永不倔服黑暗与困难,固执的特征。

我希望在这个世界上的每一朵花,每一种植物永远生长在大自然中永不倔服恶劣环境,无论在寒冷的冬天还是炎热的夏天永不枯萎,美丽花儿的花辩,叶子求不凋零因为它们是能带给人快乐,能给予人生的活力。绿色植物和花儿无论什么时候,什么样的情况下都是不应该凋零的叶,因为它们是属于大自然的。

我们人类没有任何理由把植物囚禁在我们的幻想之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