差点就没了的友谊-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3-04 11:43:4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四年的学校生活里,我经过了酸、甜、苦、辣的生活,这些都让我受益匪浅。但让我觉得最难忘的事是二年级发生的一件关于友谊的事。

那一天是“六一”儿童节,我早早地起了床,高高兴兴地往学校赶去。但是我来得太早了校门还没开,所以我就在等。突然我感觉我的书包不见了,我东张西望发现芸阁和煜琪拿了我的书包。她们说:“你过来拿吧!”我追着她们跑,但就是拿不到。当我看见等学校开门的人越来越多,我怕撞到别人,所以我站在一个台阶上准备放手一搏。我静静地站在那里等到她们警觉放松的时候,我就冲过去抓住了书包,没想到芸阁用力一拉我的手脱落了。我生气了,紧接着芸阁在人群中穿梭一不小心就把煜琪绊倒了。煜琪脸朝地摔了下去,她的牙流血了,别的同学都不想靠近她。煜琪哭了,我们给了她一张纸巾并说:“别哭了。”这时候凯元来了,校门也开了。凯元扶着煜琪去了医务室。我和芸阁呆呆地站在那里一动也不动,当我看到凯元把煜琪扶进去时,我有点内疚,心想“自己最好的朋友受伤了我居然没有去帮她!”

到了班级里,我一个人静静地坐着在回忆刚才的事,心里很复杂。当温老师站在讲台上要说一件很重要的事时,我的心怦怦直跳。心想“一定是要讲刚才的事,如果让别的同学知道,我就会很丢脸。”果然,温老师讲的正是这件事。她对全班说时并没有说煜琪的牙流血了,我松了一口气。但她找我私下谈时,我的心情就不一样了。

温老师说的第一句话就让我感觉到这件事有多严重。温老师说:“这件事除了你还有谁吗?”我大声地回答:“张芸阁。”因为我不想让老师把这件事全归在我身上。开始谈论时我非常紧张,但在最后时温老师用温柔的语气给我们讲道理时我放松了。现在温老师说的一句话还让我记得非常清楚,就是:“玩要找玩得起的人来玩。如果以后还像今天那样同学抢你书包的时候,你应该不要去追。因为书包不是贵重物品,到最后还是会还给你的。”事后,我向煜琪道歉时以为她不会理我,但她说:“没关系,我们还是朋友。”

这件事让我受益匪浅,还让我知道了友谊很重要。现在我还深深地记住了温老师当时的表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