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朋友-我的弟弟作文500字

时间:2021-06-03 13:10:2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回老家,我见到了我的弟弟,我和他已经长达两年没相见了,我都已经快忘记他以前的模样了。他有一个跟我一样矮塌塌的鼻子,鼻子下两片薄薄的嘴唇常常哼着小调;斜三角式的眼睛镶在脸上,忽左忽右,闪着一丝狡黠;高耸的眉锋就像两个挡雨的屋檐,为下面的眼睛遮风挡雨;带点点棕色的头发,一根根直立,就像刚刚冒尖的小草。感觉树上要是掉下苹果,他可以像刺猬一样用头接住。

他一得闲,就把手插在兜里,望着天空发呆,走路的时候也习惯把手插在兜里,似乎兜里有什么传世之宝,随时都要护住。他是一个“十星级”玩鞭炮高手,什么花样他都玩得出来,而且还得心应手。我敢打赌,没有哪种鞭炮是他没玩过的。有一次,弟弟叫我找来一根空心木,他像一位老师傅一样熟练地将空心木插进沙地里。接着,从兜里变魔术似的拿出了一个我从没见过的鞭炮,这鞭炮像一根小圆棍,一头还涂着黄色的易燃粉。弟弟将这根小圆棍和打火机递给我,我忐忑地看着手里的鞭炮,听着弟弟的玩炮解说,我还是一头雾水,弟弟只好亲自示范。他熟练地用打火机点燃了鞭炮,敏捷地将鞭炮塞进了空心木,迅速向后退了几步。看着他镇定自若的神情,我还是捂上了耳朵。”呯“地一声,空心木炸倒了,他得意地冲我笑了笑,虽然我不会放鞭炮,但他并没有看不起我,还手把手地教我放那些威力不大的鞭炮。他很贪嘴,但是新来了什么好吃的,总会上楼叫我,分我一份。

这次,我重新认识了我的这位弟弟,他也是我的一位新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