迟来的道歉-初中写事作文1000字

时间:2021-06-18 13:10: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走在道路上,天阴沉沉的,乌云很低,仿佛马上就会压下来,下一秒就会下起倾盆大雨。原本绿油油的树叶也好像蒙上了一层灰尘,脚下的柏油路凸凹不平,怎么走都不顺畅。突然,脚下出现一块砖头,没看路的我差一点被绊一跤。我恼火地一脚踢开,“哎哟!”我痛得大声叫了一声,抱着痛得钻心的大母脚趾来了个金鸡独立。心里那股郁结的气上不去也下不来,闷在胸腔,越想越觉得烦闷:为什么所有东西都和我过不去?我做错了什么?

就在今天早上,我因为一件小事和爸爸大吵一架,我嫌爸爸太唠叨,总是管着我,拘束我,不给我一点自由,那股闷在胸腔中的气在我愤恨地冲出爸爸办公室时爆发了,我大吼了一句:“我不要你管我!我讨厌你!”在冲出去后,我仿佛看到了爸爸那张沧桑的脸上的愤怒、不可置信,还有一丝不明显的、转眼间就消失的、让我以为眼花的忧伤。天阴沉沉的,好像下一秒就会掉眼泪了,

当我冲出校园,跑到大街上时,被气得发昏的头脑渐渐平静下来了,这时我才感到一丝后悔和懊恼:我是不是不该这么做呢,这个念头转瞬即逝,好像是我的错觉,我随即用力甩甩头,在心里暗暗发誓:又不是我的错,我绝对不会道歉的。天空透漏出一小缕光,但不一会儿,一片乌云盖过了那缕光,让那缕温暖好似没出现似的。

回到家里,我和爸爸之间的关系没有任何缓和,尴尬又生硬,我时常躲着他。每当必须要碰面时,我便用对待陌生人的态度对待他,好几次,我看到了爸爸微微浑浊的眼中的哀伤,心脏便像被针刺了一下,泛起密密麻麻的痛。我和爸爸僵持的关系很快被敏感的妈妈发现了。我看得出来她想找我谈谈,并在和爸爸僵持的时候,同时和妈妈小心保持距离。天阴阴的,但比起前几天暖和多了,

可有一天我被钻了空子,妈妈趁爸爸上班时,抓起我的手,直视着我,严肃的说:“我的和你谈谈。”我哼一声,用力甩开她拉着的手臂,讥讽的笑了:“是要和我谈谈我和爸爸的事吗?我没错,我不会道……”,我还没说完,妈妈温和地打断了我:“不,我要和你谈谈你姥爷,也就是我爸爸。”我挺吃惊,姥爷去世的早,他走的时候我还是个小婴儿,只会啃手指,我对姥爷的印象只有一张小小的照片以及模糊而遥远的那个病弱的老人,跟我聊老爷,干嘛?那天,妈妈给我讲了很多很多关于姥爷的故事。在她那缓缓的讲述中,一个活生生的姥爷慢慢地从讲述中脱离出来,他像所有的爸爸一样,给女儿讲题,带她挖野菜,种树,种菜,刮风下雨去接送女儿。我好像看到了一对父女在下雨时手牵着手,快乐地越走越远。

没来由的,我想起了我的爸爸,想起了在我考出好成绩时爸爸的那张笑脸;在我闯祸时,爸爸扬在空中的巴掌打到自己手上的脆响;我们一起趁妈妈不在的时候点的那份外卖……我想了很多很多,直到我刚和爸爸吵完后,那浮现在他脸上的忧伤。妈妈不知道什么时候走了,只留下我一个人呆坐在沙发上,任由眼泪滴到脸上、衣襟、腿上、再到沙发,晕出了一片片水渍。我颤抖地拿起电话,拨出那个首位的号码,听到那声熟悉的“喂?”我再也忍不住了,带着哭腔大声吼了一声:“爸爸,对不起!”便再也说不出一句话,眼泪一串串落下。

外面阳光明媚,天空湛蓝,仿佛前一阵阴雨从未出现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