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认识的“陌生人”-优秀记叙文700字

时间:2021-07-03 13:08: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自人类发明或认识“陌生”这个字眼时,人与人的心便远了一大步,从没有停下来,而是越来越远,直到不法分子用人的互相信任来骗取对方的利益时,那道最后的防线,破了。

在父母、老师的教导下,我们很小就有了自我保护意识。例如:不要吃陌生人的糖,不要跟着不认识的人走……长大后,我们又懂得了另外的一些“知识”:不要拿陌生人的手机打亲人的电话,不要去给不认识的人指路……这一个个“不要”像一堵厚实的,冰冷的墙,隔阂了你我的距离,但被我们视为“安全的保障”。

我也牢记这些条规。一天放学后,爸爸让我自己回家,我失魂落魄地走在街上——我把坐车费丢了。一路上我不停地抱怨:“我真是马虎,看来只能走回去了,可家离这很远呀!”我望着街上人来人往,车水马龙,还有坐在公园里晒太阳,谈笑风生的老人,更觉得自己无助和“可怜”。

突然,一个骑着摩托车的中年妇女来到了我身边,笑着对我说:“姑娘,我认得你爸爸,我们一个单位的,你怎么一个人在这?没人接你吗,来,我送你回家吧!”上帝啊!天上掉馅饼了吗?不过,馅是好是坏还未从得知。我细细地打量起眼前这个人:头发梳得老高,眼睛小得跟黄米粒似的,笑起来时,不仔细看是看不出来的,被焦阳炙烤过的皮肤,黑得如炭一般。这模样我没见过,是爸爸单位的吗?不会是骗子吧!这时,阿姨好像看穿了我的小心思,突然笑了起来:“姑娘,你怕我是骗子吧!你放一百个心吧,阿姨在你爸爸办公桌上的相架里见过你!”阿姨爽朗的笑声把我心中的恐惧赶走了,我坐上了车……

阿姨把我送到小区门口就急匆匆地走了。在自家门前,我碰到了爸爸,原来,爸爸发现粗心的我把坐车费落在家里了,正准备去接我。“我是被一个眼睛特别小的阿姨送回来的……”一席话点破了爸爸心中的疑惑,“那是你的同事吗?”我对证道,“没错,她是新来的热心肠李大姐……”爸爸郑重地向我介绍起这个“陌生人”。

我们应该庆幸“陌生”并没有被每个人接纳,正如今天我的际遇。我想:世界如果能质朴一点,友善一点,也许会更美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