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长路上,她牵着我的手-抒情作文800字

时间:2021-07-07 13:36:1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岁月的河流缓缓流过,成长的足迹,深深浅浅地留在记忆中。蓦然回首,成长的路上,是她牵着我的手,跨过高山,趟过河流,一路走来,一路吟唱。

天上挤满了密布的乌云,也不知道是哪个捣蛋鬼打翻了墨汁?那空气压得使人喘不过气来。走在路上,拿着仅仅60分试卷的我心中无尽的懊悔与丧气。难道我真的不是学习这块料?难道我的学习生涯只能止步于此?难道我只能辜负了父母对我的期望?小花,你别看我了,我够失败的了。小鸟,你别叫了,我够烦的了。路灯,你别照了,我已经够焦虑的了。带着这种心理,我到了家门口,可面对的又是一个选择:该不该向妈妈阐明事实呢?不说吧,可是这么大个事儿,瞒也瞒不住呀!但说了,妈妈会不会对我很失望?一个小考我都没有考好。算了,不说了,等妈妈问我时,我主动承认错误不就好了吗?

就这样,我在不安中度过了两天。在这两天里,我总觉得心里特别难受,总觉得有一块石头堵住了心口似的。饭吃不下,觉睡不香,做什么事都心不在焉的。而心细的妈妈早已猜出了端倪。就在那晚,妈妈轻轻悄悄地来到了我房间,坐在我的床头,摸着我的头,“妮儿,改变一下,你能做好!”说完,不忘帮我掖了掖被子,又蹑手蹑脚地出了房门,留下独自思考的我。改变一下,我就能做好?对,改变一下,这只不过是一次小考,虽然我没考好,但只要我吸取教训,下次考试一定行。从那刻开始,我潜心学习,总结方法,努力进取。果然,在妈妈和我的共同努力下,再次考试时我取得了班级前三的好成绩!

正是因为有了妈妈,生活中我无论我遇到什么困难,遇到多大的挫折,她都能始终牵引着我、激励着我。“没事,坚持很重要!”“妈妈相信你!”“改变一下,你就能做得更好!”这一句句话如一盏盏明灯指引着我。她那一次次无言地肯定、帮助,又像是一颗颗大力药丸,给我力量,给我战胜一次又一次困难的勇气,让我看到光明和希望,让我无畏的行走在成长的大路上。

现在的我充满了昂扬斗志,勇敢是我的翅膀,自信是我的双脚,因为我知道在我成长的路上,无论我走到哪里,我最亲爱的妈妈,她都会牵着我的手,陪我一路高歌,陪我一路前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