朦胧之中,第一抹晨光!-初中记叙文1200字

时间:2020-09-11 10:50:3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经常会告诉自己,不管发生什么,都不要放弃属于我的灿烂。一辈子,说短不短,说长也不长,一定要抓住每天早晨的第一抹晨光,不要让自己失去原本属于你的灿烂的阳光。

那天早晨,我睁开眼睛的那一刻,我看到窗户的缝里,露出那么一点点弱薄的光,当时我在想:那么一点点光,在我家的小小黑黑的房间里,却显得那么亮,那么耀眼。这栋房子,对于我来说很重要,它记载着我童年里年幼无知的快乐,它是陪伴我度过喜怒哀乐的地方,它就像我的朋友,像我的亲人。尽管,它没有那么华丽;尽管,它没有那么奢侈;尽管,它比不上别墅那么抢眼;尽管,它没有别院那么有韵味;尽管,有太多的尽管,但也不知为什么,在我心里,它比别墅懂我的心;在我心里,它比别院知道我更多的欢乐与泪水。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受伤而哭过;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某人某事而不开心过;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遇到失败而放弃过;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考试满分而笑过;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被人表扬而暗暗得意过;在这栋房子里,我曾因为获得成功而沾沾自喜过;在这栋房子里……在这里,我幻想过我的未来;在这里,我想象过我的人生;在这里,我走过错的路,做过错的事;在这里……我做过太多太多的事情,想过太多太多的美好,这里,我曾以为,是我一辈子的家。十几年,从什么都不懂的年纪开始牙牙学语,学走路,在学习的过程中,我遇到太多太多的困难,在这里,我摔过,也疼过,最终,坚强的天使告诉我,别害怕,总会成功的。摔过不重要,重要的是,摔过之后,别忘了站起来;疼过不重要,重要的是,疼过以后,别忘了坚强起来;哭过也不重要,重要的是,别忘了哭过以后,擦干眼泪继续微笑着往前走。深夜,害怕涌上心头时,它给了我安全感;白天,无聊至极时,它给了我很多欢乐。它是我心底最温暖的依靠,第一时间,它会给我很多温馨。在这里,我第一次喊出了那一声刻苦铭心的“爸爸、妈妈”;在这里,我第一次摆脱大家的帮助靠自己的力量站起来;在这里,我第一次绽放那无比灿烂的笑容;在这里……春天,它陪我一起看百花齐放;夏天,它陪我一起打闹嬉戏;秋天,它陪我一起看那秋叶翩翩;冬天,它陪我一起看那皑皑白雪,我一直以为,它会一直陪着我。3岁,它放开手,把我送进幼儿园;7岁,它放开手,把我送进小学;我以为之后13岁的初中、16的高中、19岁的大学、23的工作,它都会陪我一起。或许,看到这里,你已经明白了一切,也可能,你还没有读懂我的用意;或许你已经体会到我对这栋房子深深的感情,也可能你还没有读懂我的心;或许你已经感受到我对这栋房子的不舍,也可能你还没有读懂我的悲伤;或许……这里的喜怒哀乐;这里的童年记忆;这里的挫折失败;这里一切的一切,一辈子都不可能从我心里抹去,因为,它是我生命中的一部分。

可能大家已经发现,我一直没有写事情,一直用排比句述说着我的内心。在这里,事情发生了太多太多,我不可能全部写下,我只能用这些话,告诉大家,告诉那栋房子,也告诉我自己,我有多么不舍。你们可能会问,为什么会不舍,因为,这栋对于我来说意义深刻的房子,我童年的记忆册,马上就要拆迁了。现在,我也不知道大家是否有机会看到这篇文章,如果有机会看到,那么或许在你们看到这篇文章的时候,我深爱的它,早已离我而去。这篇文章的题目,就代表着,在我无知的日子中,这栋房子就是我生命中的第一抹晨光,它用它的阳光照亮我的童年,温暖我的童年,保护我的童年。

这里,有我一辈子无法割舍的回忆;这里,有我一辈子无法忘记的感受;这里,有我一辈子都不会重来的童年;这里,是我朦胧之中的第一抹晨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