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游雪野湖

时间:2015-12-27 14:44:0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清明时节,正是踏青的好时节。老公、女儿和我决定去雪野游玩。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车程,我们来到了雪野湖边。莱芜的游客很多,也有许多济南的私家车停在那里。我们站在湖边感受着凉风习习,观看着水波浩淼,真有一种置身海边的感觉。许多汽艇的老板在热情地招揽着游客。女儿想要坐船,我们就买了快艇的票,到水中冲风破浪,溅起的水花打湿了我们的衣服,虽有点冷但十分的刺激,游客的惊叫、欢呼声不断。下了船,我们来到了人造沙滩上,沙子很细,应该是经过专门筛选以后运过来的,沙滩软绵绵的,踩在上面很舒服。女儿用小手堆着沙丘,我和老公也禁不住参与进来,指导女儿做着各种美丽的图案。玩累了,躺在沙滩上,看水波温柔地抚摸着沙滩,不禁产生一种温馨的感觉,好像被抚摸的是自己的心灵。

游完雪野湖,听说新建了个高尔夫球场,我们决定去看一看。路上我告诉女儿,“高尔夫”英文是golf,意思是"在绿地和新鲜氧气中的美好生活"。它是一种把享受大自然乐趣、体育锻炼和游戏集于一身的运动。女儿高兴地说有个懂英语的妈妈真棒。我们来到场内就感觉到了大草原上,四面环山、碧水荡漾,绿油油的草地被修剪得整整齐齐。女儿不忍心践踏这青青的小草,建议我们都拖掉鞋子,我和老公领命,我们一家光着脚在草坪上追逐嬉戏,非常的开心。

午饭时间到了,我们在农家乐吃了中午饭。老板热情地向我们推荐雪野名吃——雪野鱼头汤。并给我们介绍说野鱼头汤是用甘甜的山泉水,正宗的雪野湖大花鲢鱼,配以独特的佐料,以果木火慢炖缓熬而成,炖出的鱼头肉质鲜嫩,入口绵香,让人既饱眼福,又饱口福。并且鱼头汤还具有清心明目、壮腰健肾之功效,正所谓“不吃花莲头,枉来雪野游”。菜齐了,一条雪野湖四斤半的大鲢鱼,炖了整整一大盆,汤白如乳;一盘刚从院子里的树上摘下的花椒芽,粘了面用油炸,清香扑鼻;山上散养的鸡下的鸡蛋,腌得流了油。菜是当地的特产,孩子吃得津津有味,不亦乐乎。

吃罢午饭,我们驱车回家。春游雪野湖让孩子和我们增进了感情,也让孩子更好的了解了大自然的奥妙,何乐而不为?我和老公商量好了,下个假期仍然带孩子出去游玩。

  • 推荐作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