碎片化旅行纪事

时间:2018-02-03 12:02:2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片树叶并不起眼,无数片树叶则能成为一棵参天大树;一个细胞十分微小,几十亿个细胞则能创造一个鲜活的生命;一滴水十分弱小,无数滴水则能将石头滴穿。在生活中,一件件碎片式的小事也许毫不起眼,可当它们拼接在一起的时候,将会是一个人人生中宝贵的财富。

(一)责任感

我和父母去美国游玩,在大提顿森林公园旅行时,我被一对中国夫妇叫住,让我以远处的高山为背景给他们拍照。我心想:我不会拍照,万一把别人的手机砸坏了怎么办呀?可又一想,人总要迈出第一步的,况且我经常看到爸爸和其他人拍照,应该没问题。

我像模像样地抓起手机,用左手三根手指固定,就在我就要按下快门的一刹那,我仿佛听到妈妈在叫我,我的头朝妈妈望去,悲剧也发生了。手机像长了脚似的,从我的手上脱落。只听得“咣”的一声,手机摔在了地上,屏幕裂开了。我的头觉得嗡的一声,血好像一下冲到了脑上。完了,闯祸了,这个苹果手机应该很贵的吧。我本能的朝父母望去,妈妈和爸爸一路小跑过来。“爸爸,我手滑了,是他们一定让我帮他们拍照。”爸爸摸摸我的头,说:"你自己犯下的错误,需要自己承担,做人,做事,最简单的事情就是给自己找借口,人家叫你拍照是信任你,是你没有拿住,不要找借口掩饰自己的错误。”最终,我从零花钱里拿出1000元赔给了他们。虽然我的钱没了,可我认为责任感是最重要的。

(二)集体意识

我和全家去泰国旅游,我们从东方公主号上下来。我随着人流一路向前走,一直走到芭堤雅码头那里,我环顾四周,半晌其他人也没有过来。我的心开始慌了,我想向当地人求助,可又不会说泰语;想用手机联系,却想起手机在大巴上。我心急如焚,暗想:我这次是凶多吉少了,我好想你们。就在我焦头烂额不知如何是好的时候,我看到了爸爸的身影,我急切地叫道:“爸爸,我在这。”爸爸疾跑过来,叫道:“你在大巴上听导游说话了没?导游让我们在鱼摊等着,你咋这么没有集体意识啊。”我懂得了要有集体意识,不能我行我素,否则就会很危险。

读万卷书,行万里路。也许你会说这都是些鸡零狗碎的小事,但就是这些小事,却让我明白了两个受益终身的道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