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的碎片化,生活的新风格

时间:2018-02-03 10:33: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碎片化”这个词随着互联网的飞速发展而出现,描述着这个时代人们的生活节奏、生活格调的一个改变。如今,许多人都过着碎片化的生活,那就让我们看看碎片化前后的生活有何区别吧。

碎片化:读书篇

互联网越发普遍,有更多热爱写作的人成为了网络小说作家。现在,在地铁上、咖啡馆里随处可见人们捧着手机、KINDLE、IPAD等等看小说。他们这样做我也并不觉得有何不对。我是喜欢纸质书的人,但是也有许多人的一天被社交、工作、应酬等等而挤满,只有零散的时间可供阅读,而这种时候需要一种可以放松身心,而且拿起还能随时放下的书,这时候,网络小说成了不二之选。相比以前,人们阅读时都是手捧一本书,一杯清茶,仔细品味,碎片化的生活可容不得这种安逸。

碎片化:社交篇

碎片化时代,以便捷沟通为目标,QQ和微信应运而生,并且广受人们青睐。现在用微信和QQ聊天早已取代了写信和发短信。看“朋友圈”一定程度上替代了朋友见面,“朋友圈”一看就是十分钟、半小时,甚至更多。有的时候,即使朋友离你不远,也不想亲自见面,仍用微信。朋友很久不见,也懒得打一个电话,并且都归为一个原因:太忙,没时间。但我相信,你将看那些无关紧要的链接的时间,评论别人所见所闻的时间都省下来,给你的挚友打一通电话是不会占用你很多时间的,然而你会收获更多,感受更多。在碎片化时代的生活中更应该将时间用在自己感念的人身上。

碎片化:学习篇

许多人现在已经没有很多连贯的时间可供学习,就自然而然有了许多用来学习的网站,每天20分钟,广受欢迎。里面有许多学习软件的确十分有效,所以这种碎片化的学习只要用对方法,认真利用那20分钟,就会卓有成效的。对许多人来说,学习是一种乐趣,不是一种负担,所以每天花20分钟学习也正是许多成年人所想要的。

碎片化:就餐篇

碎片化时代的时间被分割成零散的好多块,当然也不会给就餐很多的时间。许多人厌倦了快餐,想吃好的、不同种类的,但又觉得时间不够充裕,外卖这种服务就出现了。外卖这种服务周到、贴心,但是我认为外卖的食物不能够保证百分之一百的安全,人是铁,饭是钢,吃饭是很重要的,给就餐多留一点时间也是应该的。

碎片化:购物篇

京东、淘宝这些购物网站风靡全国,人们足不出户就能买到心怡的东西,的确十分方便,而且商品质量也越来越得以保证,所以,在碎片化的生活中,用零散的时间在网上购物没有什么不好。

时代在发展,在互联网的影响下,碎片化的生活也愈发普遍,与其避免它,不如正视它、适应它。碎片化的生活意味着一种改变,并且朝着好的一面持续改变。碎片化的生活是另一种生活风格,它也为这个社会贡献和创造了许多职业,那么,为什么不去接受它,享受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