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碎片化生活中成长

时间:2018-02-03 10:28:0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时间对于每个人都是公平的,不会因为是特殊的你而多给一分钟,也不会因为是特殊的他就少给一分钟,但是为什么在同等的时间内,每个人的成就却是不同的,是因为每个人利用时间的能力不同。

有人说过:善于利用时间的人才能做出更大的成绩来。随着这个社会的不断发展,我们的生活也改变了很多,用大块时间专心做一件事的情况越来越少,做事的时候我们经常要停下手中的工作临时去处理其它事情,这就是碎片化的生活。

瞧,这淅淅沥沥的小雨天,终于可以躲在家里,窝在沙发上看我最喜欢的书,听同学说这本书情节一波三折,今天终于可以一睹为快了。正看得入迷,妈妈的催促声打断了我:“该做作业啦。”不禁有些心烦,没有办法,只好放下书本开始做作业;完成了作业,我迅速拿起书,不禁又跟着主人公踏上了冒险的旅程,跟着主人公在太平洋上漂流,和她一起在丛林里探险,和她一起……“钢琴弹好了?”妈妈的质疑又一次打断了我和主人公的冒险,无奈地收了书去弹钢琴。就这样我的时间被有意无意地被打段成了碎片。

难道面对碎片化的生活我们就没有办法了吗?当然不是,记得曾经学过一篇课文叫统筹方法,教你如何分解任务,然后如何分配时间,这样就把任务碎片化,然后把碎片化的时间利用起来。比如你要做作业,还要烧茶水,那么先分解任务。那么在你烧开水的时候你可以顺便去洗茶壶,在你煮茶水的时候你可以顺便去准备文具,稍后完成作业,这样就把任务碎片化,如果你的时间正好也被碎片化,那么也不会影响你整个任务的完成。那个淅淅沥沥的雨天,如果我有提早统筹安排好自己的时间,把完成作业和弹琴作为主要任务排序完成,然后在任务与任务中间穿插入自己的阅读,那么我的碎片时间就能有效利用起来了。

据一项研究表明,每个人出去睡觉时间,有十个小时的整块时间,但是只有六个小时被充分利用起来,那么剩下的四个小时到哪儿了呢?其实这些就是碎片时间,这些零星的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也是可以被利用的。有一分钟的时间就要有一分钟的投入,浪费时间就是浪费生命,就等于慢性自杀。时间利用好了,成绩自然也就来了。

所以说,虽然我们的生活可能是碎片化的,只要我们学会统筹自己的时间,利用好每一份碎片,完成我们的任务,我们也一样会在碎片化的生活中快乐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