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稻草人》-小学生读后感400字

时间:2022-11-30 12:56:3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今年夏天我读了一本由叶圣陶爷爷写的《稻草人》这是由许多童话故事而编成的书。里面让我感触最深的是《稻草人》这则故事。

这个童话故事主要讲了稻草人看到的几个画面;一是年迈的老奶奶辛苦耕耘的麦子被害虫吃了个精光,稻草人想告诉主人却无能为力;二是一条鲫鱼想从水深火热的锅里逃离,最终竭尽全力也没逃离,结局很悲惨;三是一个女人想跳河自杀,稻草人想阻止她,但自己一动也不能动,最后它无力地倒在了麦田里…

当看到故事里那位老奶奶的麦子被吃的精光时,我很难受,怎么能这样呢?这些麦子都是老奶奶辛辛苦苦一颗一颗种上去的,我可以想象出老奶奶那白花花的头发和两行混浊的眼泪。

如果说老奶奶的遭遇是悲惨的,那么稻草人的遭遇更是可悲。它能看到人世间的痛苦,但它却什么忙都帮不上,也许最后它倒在田野里就是因为它也不忍心看到人们受苦了,无法承受了。

稻草人的精神是多么崇高啊!如果生活中我们每个人都能为别人多想着一点,多献出自己一点爱,那么我相信我们的生活一定会像那首歌里写的:世界将变成美好的春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