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完一本书的时间

时间:2018-02-03 10:16:2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有多长时间没有完完整整、连续不断地看完一本书了呢?

姑且我先来回答吧,我可以很理直气壮地说我是一个非常爱看书的人。但是在面对这个问题的时候,我却难以启齿,在我印象中大部分的长篇小说都是靠着零零碎碎的时间拼凑着堪堪读完。

那么随之而来的问题便是曾经读过的书中的内容是否还清晰?亦或是像未完成的拼图那样,明明放在你的眼前也不知道该如何串联起来。

21世纪,是一个充满了魔力的时代,就在前几天,iphone8都发布了。正如我们所见的,科技正在不断地一点一点地吞噬着我们原有的东西,侵蚀着我们的思想和身体。

我们扔下了手里的纸质书,转身奔向电子书;我们把每天的身体锻炼都变成了手指灵活性锻炼;我们把增进感情的团圆饭变成了一场无声的玩手机大会。久而久之的,我们不再出门和朋友聚会,闲暇时间就宅在家里刷刷微博看看电视剧,凭着qq微信联系着脆弱的感情。

说一件我自己亲身体验的一件事,是在暑假的一天里,我和朋友坐地铁出去。我们上去的时候有空位置,坐了大概两站的时候上来一个六七岁的小孩子和他的奶奶,奶奶让小孩坐在我朋友旁边的位置上。

没过多久小孩子就闹起来了,一会儿要奶奶把他手里的可乐打开。喝了可乐之后不知足,嚷嚷着要玩奶奶的手机,声音并不小,动作幅度还特别大,旁若无人地踢脚。奶奶本来不想给他的,最后看他闹腾的样子还是给了他。

我转头看了那对祖孙俩一眼,又看了看地铁上几乎百分之九十的低头族。

我平时是有一个习惯的,如果和朋友待在一起的话是绝对不会把手机拿出来的,一般都会找话题聊聊天,因此有的时候还会被地铁上的低头族注目,大概是嫌弃我们太吵了吧。

的确,科技不断地影响着我们。但你说科技本身和创造科技的人有错吗?因为科技,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便捷,国家也变得愈加强盛。科技改善着我们的日常生活,提高了我们的生活质量,从原本的解决温饱到现在人们更加注重的精神生活。

有没有想过,也许,我们一直找错了方向。

在我们责怪科技为我们带来了手机平板这种电子产品的时候有没有想过是自己对自己的放纵造成现在的局面?

是我们自己选择了宅在家里与手机为伴,是我们自己选择了每天挤点时间看不用花钱还方便的电子书,是许多家长们选择了塞给小孩子们电子产品为了求一片清净。

现在再想想看,到底是科技侵蚀了我们还是我们成为了科技的奴隶?

碎片化生活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我们自己一手造成的,那么,如何去改变现状?

其实很简单,放下你手中的手机,去外面走一走,呼吸一下自然带着青草香的空气,约上三五好友找一家环境不错的小店坐下,点上自己爱喝的茶水,再忆往昔,谈谈过去我们犯过的傻,喜欢过的男孩女孩。

生活不应该被电子产品主导,人与人的交流才是维系我们日常生活的基本。有时间的话,可以试试把手机关掉,找一本自己喜欢的书,泡上一杯醇香的红茶,安静定心地慢慢品味,走进书中,体会人物的喜怒哀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