童年·斑点狗-初中记叙文1300字

时间:2022-04-15 13:09: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的记忆里,曾经有过几个可爱的伙伴围绕在我身边,我喜欢抱着它们,或者不停地跟它们握手,不停地看着它们身上美丽的斑点。

斑点狗,这是我最喜欢的宠物,本来,它们已经在我的生活中消失得无影无踪,但前不久的莫旗之行,使它们回到了我的视线中。或许,曾经做过我童年里的伙伴的那几只斑点狗已经不在了,或许,它们还生活在世界的某个角落,不论结果是哪一种,它们都曾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都是我最快乐的回忆。

小时侯,我经常叫爸爸领我去龙沙花卉2层的宠物世界买宠物。可爱的小猫躲在一个角落里睡觉,我满心欢喜地凑上去摸它,又发现对面有卖兔子的店,兔子安静地吃草,身上雪白的绒毛惹人喜欢。不,我没有选择它们……

虽然那时我很小,想要的东西太多太多,但我最后依然奔向那家店,我要斑点狗,它们忠诚、美丽、聪明,我一定要让它们成为我的伙伴,尽管回到家一定会遭到姥姥和姥爷的白眼。

“老爸,给它们买一个家吧。”我说道。

老爸很简单地回答了一句:“好啊,咱们去选一个。”

此时,围绕在快乐中的我尽情地向前迈着步子,去另一家店买狗笼子,心里想着要为自己的新伙伴找一个最漂亮的家。

回到家,我根本不管姥姥和姥爷的意见,反正这两只斑点狗一定要留下来,它们将会成为我们的家庭成员。我把它们放在大阳台的地上,离大厅特别近,以便于它们走出笼子的时侯能快点看看这个对于它们来说庞大无边的房子,适应一下它们的主人……

晚上,它们叫个不停,这似乎对姥姥他们很有利,找到了一个将它们“驱逐出境”的理由,但是,给它们喂了一些食后,它们安静地睡觉了。

半个月后,姥姥和姥爷一人抱着一只斑点狗去小区里散步,小区里有很多人家都养狗,对于这2只新来的朋友似乎很欢迎,我相信我的这2位好朋友在众人面前出现,一定会有很多狗失宠,因为它们忠诚、美丽、聪明。

姥爷限制了斑点狗的活动范围,只许它们在阳台区域活动,虽然大阳台那边是跟大厅连着的,没有门,像大厅里一样舒适,但是它们还是时不时地到大厅来“串门”,然后被姥爷的痒痒挠追打回去。

有一次,我和姥姥、姥爷出去吃饭了,回到家,刚开家门,就看见一只斑点狗从健身器上跳下,回到阳台,然后看着我们。

姥爷看到了这一幕,大笑道:“哈哈,好聪明啊!”

此后,斑点狗经常趁姥爷不注意到大厅的“边界”来玩刷,我陪着它一起玩,姥爷走出来时,我把斑点狗往后推一下,姥爷看到斑点狗只有一只脚踩在大厅的区域,便也没说什么。此后,姥爷不再管斑点狗的活动范围了。

“摇尾巴,真可爱……”我看着斑点狗笑道。

姥爷也笑着说:“摇尾巴说明它正高兴呢!”

我和这些可爱的伙伴们玩了一天又一天,终于有一天,我发现它长得有我一半高了,这在狗家族中,绝对是太高了。爸爸把它们送人了,去和其它的狗在一起。

我觉得好像缺了点什么,尽管在这之前我与我从前的两只斑点狗也分别过,但毕竟这一幕在这两只斑点狗上重演,我还是舍不得它们,在它们从我的视线中渐渐模糊的时侯,我还是一直盯着它们,因为,它们是我最亲密无间的朋友。

后来,我记不清了,上六年级的时侯多少压力有些增加,从那往后我就再没养过宠物了,而斑点狗活泼的身影也在我脑海中渐渐消失,直到在莫旗又看到了这样的斑点狗,那个时侯,我不停地摸它们,努力地想起我养过的那些斑点狗,它们都长得好像,我好想它们……

在之后的很多文章中,都有我对童年往事的追寻,可我很惭愧,没能想起那些从前曾与我一起奔跑,一起玩耍的小伙伴。

曾经,我见过一个纸箱放在了我面前,里面有两个毛绒绒的东西,露出两条小尾巴,后来,我见到两只大大的斑点狗离我而去。

曾经,我捧着狗笼子,里面有两只毛绒绒的斑点狗,后来,我见到两只大大的斑点狗离我而去。

摇着尾巴,在阳光下奔跑,身上漂亮的斑点,我曾经有过这样的朋友,它们忠诚、美丽、聪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