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望在心中生长-初中记叙文150字

时间:2022-04-23 13:31: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希望就像一把熊熊烈火,给那些在绝望中动的瑟瑟发抖的人的一丝希望;希望就像步入成功的天梯,给那些走投无路的人的一丝希望;希望就像那一束光,给那些身在黑暗中的人的一丝希望。

那夜,雨愈下愈大其交杂着电闪雷鸣,路边的野玫瑰也心惊胆战的低下了头,生怕一个不注意就被狂风刮了去。我打着伞在马路上散步。父亲吵架的气氛压得我喘不过气来。“红薯,香喷喷的烤红薯……”卖烤红薯的是一位年过70的老爷爷头发发白,带着一顶黑色帽子。登着一辆三轮车与大的原因看不清他的脸。

“爷爷,你怎么冒这么大的雨在这儿卖红薯呢?我问他哎孙子要上学,没钱交学费。他的父母把他生下来就闹了离婚,家里没有生活开销。日子一天不如一天……”说着说着,老爷爷的眼泪就如珍珠般从眼角落到那满是皱纹的脸上。

我给他两百块钱,让他拿去交学费,便把他的红薯买完了。说:“老爷爷这是两百块…钱,您拿去给您的孩子交学费,生活中有很多坎坷,要有希望,希望就是自己的精神支柱,好好生活,回报生活。”

雨愈下愈大眼泪和雨交杂在一起。模糊了视线,但心中的希望在生长。

抱怨不如抱着希望前进,希望就是我的精神支柱,也是我黑暗中的一束光,指引我前行,照亮我前进的道路。

有困难我不怕,希望在心中,而路在脚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