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救赎-记叙文650字

时间:2022-04-25 13:34:2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窗外的天在不知不觉中早已变得乌云密布,就连空气也变得潮湿,令人心中像是被压了块石头,沉甸甸的。

望着桌子左右两边叠得高高的作业,心也如同这天色般沉闷压抑,此时虽是下课时间,但教室内安静得像考试那般,周围的同学都低着头,只顾在草稿本上不停地演算着。抓狂地揉了揉头发,本子上的平行四边形正笑吟吟地望着我。在我看来,这笑容中满是讥讽与不屑,我恨不得将试卷与作业本扔进火堆中,永世不得相见。

每一次努力换来的都是不尽如人意的结果,我对自己的期待越来越少。堆积如山的作业压得我喘不过气,原本对未来充满期待、幻想与盼望的那颗炽热的心,如今只觉得眼前无光。每天接近崩溃的情绪让我想哭却没有丝毫力气去抱怨,只得认命。

“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冬夜虽然漫长,却遮不住黎明的曙光。”当我在观看他人表演时听见这一句平淡却又包含哲理的朗诵词时,不由得竖起耳朵。台上的人抬高声调,继续诵道:“我们终将走出浓云密布而望不见新月的日子,似樱花初绽。”回望我的生活,此刻虽是被乌云笼罩的一片黑,但我仿佛看见了阳光。正如诵词中所说的那样,没有一个春天不会来临,再寒冷难熬的冬天也终将过去。

我在黑暗中重获了新生,得到了救赎,灵魂得以归位,连死寂也不能让我炽热的心破碎。

窗外的雾霭散尽,太阳冉冉升起,鸟鸣声与欢笑声传入耳中。树上茂盛的叶子经过雨水的洗涤,变得焕然一新。同学们相继放下手中的作业,走出教室去欣赏外边丰富多彩的世界。

重新拾起了笔,压制住心中所谓的不满与烦恼,平淡面对苦与乐。我会将命运牢牢把握在自己手中,冲破囚禁热情的牢房。

只有自己才能救赎自己。当内心将一切都看得平淡,以豁达去欣赏万物,所有美好都会如期而至。在对自己负责后,命运齿轮才会被扭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