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

时间:2022-05-06 13:31: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现实生活或工作学习中,大家都不可避免地要接触到作文吧,作文一定要做到主题集中,围绕同一主题作深入阐述,切忌东拉西扯,主题涣散甚至无主题。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方便大家学习。

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1

小时候,我们一家人经常围坐在电视剧前看《新白娘子传奇》,令我深深着迷的不只是扣人心弦的故事情节,更是剧中婀娜多姿的西湖美景。大文豪苏轼也曾说过:“欲把西湖比西子,淡妆浓抹总相宜。”这更是引起了我想要一览西湖的欲望。

走进西湖,映入眼帘的便是石子路两旁嫩绿的杨柳树,他们垂下的枝条让整条路生机盎然。微风袭来,柳树跳起了欢快的舞蹈,仿佛在向游人们展示动人的身姿。当然他有时也会调皮地向游人的脸上轻轻一挥,让游人一嗅自然的芳香。这真是“万条垂下绿丝绦”啊!

再往前走,便是有名的断桥。人们常说:“若是赶上了雪天,站在桥上望,便好似断了一般,断桥残雪,美不胜收,却有无限悲凉”。眼下虽是春季,断桥却也有它独特的风韵,那光滑的石阶,半圆形的拱桥,都让人流连忘返。

若乘船在湖中,就会有一番绿色的惬意,远远望去,连绵的山脉与碧绿的湖水相得益彰。最妙的是下点春雨啊!山被笼上一层朦朦的雾,好似带有一分仙气,真是“山色空蒙雨亦奇”啊!船缓缓前行,接下来便是印刻在一元钱后面的“三潭映月”了。几处谭围着湖水,映和着隐约的雷峰塔,引人入胜。电视剧中,白娘子被法海压在了雷峰塔下,当时的我还大哭了一场。如今的我近距离看到了高高的雷峰塔,心中仍怀有一丝敬畏,却也勾起了我对童年美好生活的深切怀念。

我们在“花港观鱼”处下了船,刚刚观赏完西湖的烟雨蒙蒙,心中便对江南景色深深着迷。如今我们拿着鱼饲料,喂着形态各异的鱼儿,也别有一番情趣。

坐在西湖边上,看看这美丽的景色,心情便会十分舒畅,这是自然为我们带来的身心愉悦。

再见,西湖!你诠释了绿的生机勃勃,也让我体验了一次心灵之旅……

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2

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如果说杭州是一片草地,那么西湖就是草地里的唯独的一朵红花;如果说杭州是一条项链,那么西湖就是最耀眼的钻石。西湖一年四季都是杭州最璀璨的明珠!

春姑娘带着春天的问候悄然无息的来了。她唤醒了世上万事万物,给大地披上了绿装,让世界呈现出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暮春的风挟着轻微的凉意,吹在脸上身上,分外舒适。山坡上迎春花的枝条乱蓬蓬的垂挂着,明艳艳的金黄色耀人眼花;山桃花盛开着,向上撑着火一样美丽的伞。春天的西湖果然名不虚传!

春去夏来,站在湖边,乍看西湖,犹如一潭诱人的陈年老酒,那么清亮,那么柔和,轻盈盈的;细看,则宛如一面翡翠上嵌着的宝镜。金色的阳光照在湖面,碧绿的湖水闪闪发光,荡漾起粼粼波纹。一阵风吹来,顿时心旷神怡、神清气爽。

夏天在空中飞来飞去的蝴蝶,现在已经回窝睡觉了。可是,又有一些“蝴蝶”活跃了起来,它们代替了真正的蝴蝶。秋天哪有蝴蝶呢?有,那就是被秋风吹落下了的树叶,它们在空中尽情飞舞,有黄的,有绿的,有红的,还有半黄半绿的。它们虽然不像真正的蝴蝶那样色彩缤纷,花样繁多,但也颇具一番情趣呢!落下的树叶在地上积得多了,自然而然地形成了厚厚的一层“地毯”。孩子们踩在这上面,跺得“地毯”吧唧吧唧地直响,他们嘻嘻哈哈地下着、跳着,为西湖增添了生机。

冬,一个无声无息的名字。雪静静地下,谁也没有发觉。雪,白皑皑的,又松又软;树上盖得是雪,积雪把树枝压弯了腰。太阳照在白雪上,发出耀眼的光芒,刺得人们睁不开眼睛。冬天的西湖真美!

如今,西湖已经成为了非文化物质遗产,因此,西湖必定成为杭州最引人注目的一个亮点!

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3

扬州,一座有着2500年的历史文化名城。唐朝诗人李白写道:“故人西辞黄鹤楼,烟花三月下扬州。”道出扬州城秀丽的风光,宜人的景色。瘦西湖则是扬州城的风景名片,唐朝诗人杜牧的“青山隐隐水迢迢,秋尽江南草未凋。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是描写扬州瘦西湖美丽秋景的绝唱。这个国庆节,我终于可以去拜访令我神往已久的瘦西湖了。

我们驱车来到瘦西湖北大门,乘坐了景区的游船。放眼望去,水面上各式各样的游船往来穿梭,岸上游人如织,柳条摇曳,亲吻水面,粉墙黛瓦、亭台楼阁掩映在绿树之中。不一会儿,一座白色的桥,似玉带飘逸,如霓虹卧波,引入眼帘,导游说,那就是传说中的二十四桥。我很是诧异,怎么只有一座桥,不是说二十四桥吗?爸爸告诉我之所以叫二十四桥是因为桥身两侧各有24个台阶。过桥时,我特意数了一下,果然是24个台阶。其实桥身并没有多特别之处,让它出名的是“二十四桥明月夜,玉人何处教吹箫。”的诗句,真可谓是“诗因桥而咏出,桥因诗而闻名”。

穿过扬州盐商给乾隆皇帝祝寿的熙春台沿路而行,远处一座金顶白塔矗立在蓝天白云之下,塔尖直冲云霄。这座白塔有一个传说:一天,乾隆在瘦西湖中游览,船到了五亭桥畔,忽然对扬州的陪同官员说:“这里多像北京城的琼海春阴啊!只可惜差一座白塔。”第二天清晨,皇帝开轩一看,只见五亭桥旁一座白塔巍然耸立,以为是从天而降,身旁的太监连忙跪奏道:“是盐商大贾,为弥补圣上游瘦西湖之憾,连夜赶制而成。”据说,是八大盐商之一的江春一夜之间用盐包为基础,以纸扎为表面堆成的。这就是一夜造塔的故事。当然,现在的塔不是用盐堆积的,而是用真才实料做的。

听完白塔的传说,我们来到了瘦西湖另一处著名的景点:五亭桥。远处看五亭桥造型秀丽,黄瓦红柱,配以白色栏杆,近观亭内彩绘藻井,富丽堂皇。它之所以叫五亭桥是因为桥上有五个亭子而得名。亭的飞檐处悬有铃铛,风一吹叮当叮当的声音不绝于耳。

游览完了五亭桥。我们依依不舍得离开了美丽的瘦西湖。

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4

七月,虽烈日无情地炙烤着大地,但丝毫没有挡住我们一家出游的脚步。

我们搭乘动车来到杭州。沿途美丽的风景尽收眼底,弄的我眼花缭乱。但比起精致、典雅的西湖还是逊色一些。

来到西湖,我就迫不及待地坐上游船。从游船向下俯视,只见湖水缓缓流过。西湖的水可真静啊!静得让人感觉不到它在流动;西湖的水可真绿啊!绿得像块无瑕的翡翠。想前望去,三座小塔错落有致地分布在西湖的水面上。导游说:“这就是三潭印月。”原来三潭印月就是三座小塔。一位游客说:“每个塔的腹部都有个圆孔,据说到了中秋之夜,西湖便会出现三十三个月亮,一个在天上,一个在水里,一个在人们心中,明亮的月光透过圆孔倒映在湖面上,就可以同时出现三十三个月亮。”

我们在谈笑声中来到了苏堤。从苏堤的岔路口拐进一条羊肠小径,曲径通幽大概说得就是如此。两旁笔直的树木参天,茸茸的绿草坪时而会有骄傲的孔雀停留。游人穿梭其间,清凉舒爽之感袭遍全身。沿着小径前行,就可以到达花港观鱼的最佳地点。鱼儿们有的三个一伙,五个一群,在水里自由自在的玩耍着。我把买来的鱼食扔到水里,鱼儿从四面八方聚拢来,争先恐后地追逐着食饵,它们拔刺跃起,鼓着眼睛。那红白相间的花斑游动着,染红了半个湖面,令人眼花缭乱。岸边的人们欢笑着,鼓掌相呼,拍照的拍照,喂鱼的喂鱼,好不热闹!真是鱼跃人欢,其乐融融。

从花港观鱼出来,再往前走,就看到了曲月风荷。风中之荷,那景致绝不亚于朱自清的“荷塘月色”。忽然,大风起了,吹皱了平静的湖面。湖面上泛起了层层涟漪。成百上千的荷花摇曳着优美的风姿,无垠的荷叶衬得荷花是如此娇艳美丽。我站在岸边欣赏着,仿佛自己也是一朵穿着雪白衣裳的荷花,在那清澈的鱼塘里,和同伴们翩翩起舞,享受着伟大的音乐家——青蛙,那动听的歌。

在导游的带领下,我们走上了断桥,去回味了那千年蛇妖的传说;登上雷峰塔,去寻找白娘子的一缕青丝;漫步苏堤,去感受它那绿柳如烟地风景。

不知不觉,夕阳西下,落日的余晖洒满西湖,我们依依不舍地离开了这人间天堂——杭州的西湖。

西湖游记的作文600字5

西湖位于浙江省杭州市的西部,是首批国家重点名胜区。大家都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西湖四季风景优美。

西湖的春天是一片生机勃勃的景象。看,西湖边的柳树抽出了新的枝条,长出了嫩绿的叶子。一阵春风吹来,柳条有的轻风漂动;有的随着风翩翩起舞,好像在朝我们在打招呼;还有的在空中飘来飘去,好像在荡秋千。桃花开了,颜色各异,红的似火,粉的如霞,白的像雪,桃花仙子露出了美丽的笑脸,好像正向我们点头呢!

西湖的夏天是一幅热闹非凡的象。瞧,曲院风荷的荷花开了,它们有的舒展着自己的花瓣,好像向我们展示自己的美丽;有的含苞欲放,好像一个个害羞的小姑娘;还有的“小荷才露尖尖角,早有蜻蜓立上头。”正如杨万里所说的“接天莲叶无穷碧,映日荷花别样红。”看,花港观鱼的鲤鱼正成群结队地在湖里游来游去呢,它们有的凑在一起,好像在说悄悄话呢;有的慢慢腾腾地在水里游着,好像在悠闲自在地散步;还有的跃出水面,好像在给我们表演节目。

西湖的秋天是一片五彩缤纷的景象。看,九溪烟树的树叶变得五颜六色,有红色的枫叶,像一把把燃烧的火把;有黄色的银杏叶,像一把把黄色的扇子,还有很多半黄半绿的、半红半黄的不知名的树叶。一阵秋风吹来,树叶从树上纷纷落了下来,有的像彩色的花仙子在空中翩翩起舞;有的像金黄色的蝴蝶在空中飞舞;还有的像黄色的扇子在空中扇动。

西湖的冬天是一幅雪花纷飞的景象。瞧,断桥残雪的景色很美,地上铺满了白雪,像一层厚厚的白地毯。树上也铺满了白雪,好像一朵朵白色的小花。人们都出来了,他们穿着厚厚的冬装,他们有的在打雪仗,有的在堆雪人,还有的在拍照留念。

西湖四季的景色各不相同,但它们都有一个共同的特点,都是那么优美、迷人,真是“天下西湖三十六,就中最好是杭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