绿衣使者-我的爷爷作文900字

时间:2022-05-18 13:31:2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的爷爷年轻的时候是一名乡镇邮递员,在镇上邮政所工作,他每天穿着绿色的制服,斜挎着绿色的邮包,骑着自行车穿行在大街小巷中,乡村里,像一只展翅飞翔的信鸽,传递的是远方的声音,亲人的思念。

爷爷对这份工作的喜欢缘于他对邮票的喜爱,送信时他能赏到很多各种各样的邮票。邮递员的工作很苦,以至于他无论严寒酷暑每天要行20多公里路,才能送完邮包里的信件,报刊,邮件等。冬季天寒地冻,大雪纷飞,气温零下四、五度,铺天盖地都是厚厚的积雪,没办法骑车,只能步行,爷爷被寒风吹得直哆嗦,眼睛只挣开一条缝,热气不时地从嘴里冒出来,爷爷艰难得把脚踏进雪里,抬起来,接着踩进去……一步又一步,爷爷的头发胡子全都是雪,像一座移动的白色雕像,直到晚上八九点钟才回到家,不折不扣地把一份份邮件全部收到每一个家庭和单位里。

爷爷爱邮票,也有邮件,凡是他负责的区域,没有一封信出过差错或丢失。雨季时节路很滑,爷爷身上穿着雨衣,脚上穿着雨靴,一不小心重重地摔在泥泞里,邮包里有几封信也掉在泥地上,爷爷爬在地上,第一时间把地上的信件拾起来,生怕弄到水,轻轻地放到邮包里,左手把邮包向上托起,右手撑着地慢慢起来。他总是说:“这不仅仅是信,这是亲人的问候和嘱咐,一封信都不能丢失。要原封不动地送到收件人手里。”

爷爷送信时看到喜欢的邮票时,他会想方设法地“占为己有”。他把信件送到收件人手里时,总是露出笑脸,眼睛里发出真诚的光,“这张邮票好漂亮,送给我行吗?”收件人看到爷爷渴望的眼神,总是不忍心拒绝,而且这邮票用过了就没什么再使用的价值了。爷爷得到许可之后像个欣喜若狂的孩子,高兴地说:“谢谢!谢谢!真是太好了!”久而久之,收件人看到漂亮的不常见的邮票时经常主动提醒爷爷,爷爷会小心翼翼地把邮票撕下来,难撕的时候就用手指粘一点点水,在邮票上滴一滴水,邮票就很快脱落下来而且不会损坏。就这样爷爷收藏了很多邮票,把这些邮票排成精美的图案粘在一个漂亮的邮票收藏夹里,有亭亭玉立的荷花,有伟大的毛泽东爷爷,各种各样的山水画人物画,这些爷爷都视为心头宝贝。

如今我们生活在网络发达的新时代,我们用手机就可以随时与亲人朋友交流问候,已不用写信,用不上邮票了,但这个世界仍然需要邮递员。他们风里来,雨里去,年复一年,日复一日地把报刊和杂志送到用户的手上。邮递员,绿衣使者,你背起沉重的邮袋,背起沉甸甸的希望,架起了一座座文化信息的桥梁,你值得社会的赞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