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抒情作文700字

时间:2022-05-25 13:34:0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022年虎年随着二月的春风到来。春回大地,学生们也即将迎来上学的时刻,当所有人都沉浸在开学的紧张准备中时,一个突如其来的消息打破了所有回归校园的学子们的心——苏州出现了疫情。凌晨接到学校的通知,全苏州所有的中小学生以及幼儿园紧急停课。

当家长和孩子还沉睡在梦中时,为了让家长孩子尽量少出门,不跑冤枉路,前景的老师们在接到通知那一刻起,就已经与家长们取得联系告知大家停课的消息,所以在2月14日开学的这一天,前景学校的校门口门庭冷落。但几位校长仍然站在门口,耐心地给几位未及时收到消息送孩子来上学的爷爷奶奶交流着,一遍又一遍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解释,直到爷爷奶奶点着头带着孙子、孙女回家。七点半后校门口不再有人来了,老师们给教室消毒、整理疫情所要的资料,以及孩子上网课所需的材料,然后做核酸。老师们响应国家号召,不乱跑、不聚集、不传谣,给孩子们开展线上课程,让孩子们停课不停学。

而作为幼儿园老师的我们,虽然不用线上教学,但是时刻与学校保持联系,时刻与家长沟通,需要家长填写资料时,争分夺秒在第一时间配合政府的工作,完成资料的收集工作。做好家长、孩子的疫情宣传工作:疫情期间做好个人防护,自觉做到少出门、不串门、不扎堆、不聚集,规范戴口罩。

在对家长、孩子做好宣传的同时,我们也不能忽略自己,所有要求自己要先做到。我们不但做好了自己,而且还响应号召,老师自愿报名做起了志愿者,在社区、小区、公共场所等,都能看到志愿者的身影。他们或帮忙测测体温,或者查看一下行程码,做好核酸检测引导,虽然都是一些微不足道的小事,但是他们也在尽自己的一份力,让所有人都能够有保护自己、保护他人的意识,为防疫工作贡献一点自己的力量。

加油!苏州!全国人民都在默默的支持着我们,为了美好的明天,我们一起携手共进,胜利一定属于我们,加油!加油!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