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我爱你

时间:2017-10-18 11:33:5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段时间以来,“保钓”已成为全中国人民共同关注的话题,我虽然只是一个五年级的小学生,没有经过任何战争,懂得还不是很多。但是我从心底里说一声:“中国,我爱你!”

我从书中知道,中国是一个具有五千年历史的文明古国。造纸术、指南针、火药、活字印刷术,四大发明世界超前,长城古迹震惊世界……

我从奶奶口中知道,中华民族是一个历尽磨难而又不屈不挠抗战到底的中国。八国联军入侵、八年抗日战争……记载了林则徐、刘胡兰、董存瑞、黄继光,还有许多小英雄如:王二小、雨来、小兵张嘎……数以亿计的中华儿女可歌可泣的抗争历史。

我从爸爸妈妈口中知道,中国是一个奋勇争先、经济实力不断增强的中国。30年改革开放,中国从一个贫穷落后的中国,成为世界经济强国。

小小的我亲眼目睹的中国是一个爱好和平,科技日以创新、综合实习不断增强的中国、神舟飞船的成功发射、奥运健儿世人面前展雄姿、5·12大地震的成功自救……

我相信日益强大的中国、爱好和平的中国是不会畏惧任何外来侵略者的挑衅。

中国,我爱你!我要努力学习,为中国的繁荣富强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