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次有趣的实验-写事作文400字

时间:2022-05-31 13:27:5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知道吗?鸡蛋其实可以浮在水面上哦!如果你不相信,就跟我们一起做个神奇的实验吧!

实验开始前我们要准备实验材料:一个杯子、一个鸡蛋、一双筷子、一个勺子和一袋盐。

材料准备好了,我们就开始做实验吧。首先,我们把水倒进杯子,再挖一勺盐放进水里,然后把淡黄色的鸡蛋小心翼翼地放入水中。我们都希望鸡蛋可以浮起来,可惜它就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偏偏不随我们的心意。看着趴在杯底一动不动的鸡蛋,我们很失落,觉得盐水浮鸡蛋的实验是骗人的。

正当我们灰心丧气的时候,有一个人说:“既然和两勺盐不够,为什么我们不再多添几勺呢?”话音刚落,我们又重新燃起了希望。于是,大家迫不及待地重新开始了实验。我们在水中多加了两勺盐,用筷子快速地搅拌过后,水开始变得浑浊了,鸡蛋也摇摇晃晃地浮起来了一点儿。这让我们兴奋不已,大家乘胜追击,又在水中加了四勺盐。这一次,鸡蛋像旋转的旋风一样直冲出水面,我们都开心地跳了起来。

这个小实验可真有趣,我以后一定要好好学习,去探索更多的科学奥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