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

时间:2022-06-16 13:38:1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平时的学习、工作或生活中,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根据写作时限的不同可以分为限时作文和非限时作文。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方便大家学习。

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1

今天,我们一家人都十分高兴,因为今天要去游泰山。我兴奋的睡不着早早的起床,嚷着早走。七点钟我们就来到泰山脚下,抬头向峰顶望去,啊!泰山可真高啊,望着这五岳之首,有着“天下第一山”之美誉的泰山,我暗暗下决心要和爸爸妈妈比赛,奋力攀登,一定要登上山顶。

开始登山了,山上风景秀丽,绿树成荫,空气也很清新,是一个天然的大氧吧,我们一步一步地向山上前进,山上的台阶又陡又窄的,每个台阶都是20厘米高,10厘米宽的石阶,走起来比较艰难。爸爸告诉我们一共有6290级台阶,全长5。5公里,几乎全部为盘路,被称为十八盘。坐大巴就只有一千多个台阶,我们选择坐大巴到半山腰,在车上观赏两边的风景,小溪、一年四季常青的松树…让我目不暇接。

然后再乘坐缆车到南天门。在这里我们排队等了半小时,坐上了登山的缆车,车厢长3米,宽2米,一次能够容纳6人乘坐,虽然害怕,但被眼前的景色迷住了,那么多的泰山石,又美丽又奇特。那泰山的美景,好美呀!犹如人间仙境一般!我被它深深的陶醉了。5分钟后我们就到了南天门。这里的风景更加美丽了,有美丽的红豆,长长的天街,巨大的书法石刻。最后,我们终于到达了玉皇顶,玉皇顶又称“天柱峰”。峰上有庙是“玉皇宫”。北面为正殿,东为“观日亭”,可以在室内观赏日出奇景,西为“望河亭”可以遥忘黄河。中央有极顶石,是泰山的最高点,海拔一千五百四十五米。

从这里往下望去,山底下的的村庄特别小,山下茫茫云海,白云在身边飘浮,美极了!好似生活在仙境里,心情分外激动,大喊了一声:“泰山我还会再来征服你的!”

这次游泰山可真有趣啊!即锻炼了身体,也学到了很多知识,真是一举两得。

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2

自从我读了《挑山工》和关于泰山的资料后,一直对泰山怀念在心。我一直想去泰山,想看看泰山到底有多高,想呼吸泰山的空气,想听虎山水库放水的声音和小鸟的欢唱,想尝尝煎饼卷大葱的美味。

这个暑假,我终于完成了自己的梦想。8月2日早晨,太阳火辣辣地照耀着大地,我的心情似乎比太阳还热烈。因为就在今天,我要飞进我的梦想。

泰山位于华北平原边上的齐鲁古国,同衡山、恒山、华山、嵩山合称五岳,它因地处东部故称为“东岳”,也是五岳之首。

我们坐缆车来到南天门,站在南天门俯瞰十八盘。啊!十八盘的阶梯简直就是陡峭的“云梯”。石阶很窄只能容半只脚,只要一不小心就要摔倒。那些游人在上台阶的时候,都是以“之”字形往上走。沿着阶梯向上,我们来到天街,那里到处都是小吃店。我买了一个煎饼卷大葱吃。我吃得津津有味,吃完了我还想再吃一个。妈妈对我说:“适可而止吧”。再往上走,来到仙人桥,看到三块天然形成的石头累叠地悬在空中,样子似桥。曾有个诗人这样写:“猿探雁过应回步,始信危桥只渡仙”,仙人桥因此得名。

登泰山犹如看电影,一幕比一幕更精彩。走了许久我们来到了观鲁台。传说以前这里可以看见济南市市中心呢!其实,观鲁台是一块巨大的石头。它雄居山顶,可俯瞰天下。它插入云霄像一把利剑,将云雾劈成两半。瞬间,刚刚还万马奔腾的云朵变成了一只只温顺的绵羊。我站在高高的观鲁台上变成了一个快乐的牧羊人。

终于,我们来到了泰山的最高峰——玉皇顶。在玉皇顶我看到了威严的玉皇大帝。很多人在烧香拜佛,我也去拜了拜。我在心里默默地许愿:要把登山的精神用在学习上,等我学业有成的那一天,我一定会再来登泰山的。

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3

暑假,爸爸带我游览了泰山著名风景区黑龙潭。

我们沿着雁飞岭和芙蓉峰之间新修的盘山公路往山里走。路两边群山起伏,林海莽莽,在那绿色的林海中间还点缀着一簇簇小黄花。密林深处时而传来几声悦耳的鸟鸣。

过了建岱桥,忽听有滚雷似的流水声。我想:大概黑龙潭快到了。我便撤腿向前跑去,一股劲跑到傲徕峰下的黑龙潭畔,在一座石亭前停了下来。亭上刻着“西溪石亭”四个宇,两边石柱上刻有一副对联,上联是:“龙跃九霄云腾致雨”,下联是“潭深千尺水不扬波”。我和爸爸昂首望去,只见百丈崖上挂着一股飞泻而下的急流,象从天上飞落下来的银龙,一头扎进了黑龙潭,一路发出滚滚雷声。

在急流上方,两山之间架着一座宛如长虹的铁桥。桥栏杆漆成红色,在两岸青山的映衬下,显得异常好看。桥上刻着三个醒目的大字——“长寿桥”。长寿桥的两端有两座石亭,一名“风雷灯,,一叫“云水亭”,象两个威严的武士,守卫着这座凌架云空的大桥。

黑龙潭呈圆形,口小腹大,水色黝黑,深不见底。在阳光的照报下,水面发着光,还可以看到青山绿水的倒影,浪花一滚,倒影乱动,非常有趣。我和爸爸坐在黑龙潭边,阵阵凉风袭来,分外清爽。

我问爸爸:“这潭里有鱼吗?”爸爸说:“当然有。还不是一般的鱼,而是十分稀有的赤鳞鱼。”话音刚落,潭面上猛然跳起一只金色的小鱼,身上的鳞片在阳光下闪闪发光,转眼间又落入水中,摆摆尾巴,向潭底游去。爸爸说:“这就是金赤鳞。”

谈起赤鳞鱼,爸爸还给我讲了几个关于黑龙潭的传说,神奇有趣,使我更加热爱祖国的锦绣河山。

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4

“亲娘咧!这还是山吗?这么高啊!完啦,完啦……”据史料记载,以上感叹为本人2007年夏天和老爸老妈一起游览泰山时发出的感叹。

镜头切换:

“哎呀老妈,烦死了,夜里爬什么山啊,看什么太阳啊!山上有老虎怎么办?”老妈老爸也不顾我的牢骚,一把把我拉到了山上。

在泰山上走夜路别有一番风味,还不算太黑,抬头望向远方,泰山山势高峻挺拔,摸着从山上流下的清澈山泉,欣赏一下古人峭壁上的碑贴,它们苍劲有力,各有千秋,比起俺那“龙飞凤舞”的字体,真是……找块豆腐撞晕算啦。

花了整整4个小时,我们终于从岱庙走到了中天门小歇。我以为到顶峰了,狂喊:“我登顶了!”话章未落,无数的眼光一起射来:有郁闷、惊讶、鄙夷,还有的似乎拼命抑制着笑,我引起公愤了?爸爸在我耳旁耳语了一阵,又指指楼上的牌子:中天门!我一看尴尬死,豆腐呢?

不知不觉中穿过了快活三,走下了云步桥,来到了对松亭,这又是一座奇景,两山的松树相对峙着。终于到了大名鼎鼎的十八盘,我仰头望去,坡度巨陡的石阶直通天际(豆腐呢?),我的腿灌了铅似的,呜呜呜!东西现在是不敢拿出来了,饿死了!好不容易走完一盘,等你的是更紧的一盘,唉!连疼带饿差点休克,连困带累差点崩溃……南天门到了,我感觉自己几十年的力气全用光了!到了玉皇顶,就冷得不行,找个大衣披上了,当时可是夏天!东方露出了鱼肚白,太阳升起来了,看着那金色的阳光,想起刚才的艰辛,别有一番滋味。

“老妈,什么时候再来,在夜里,有老虎也不怕!(坚定)”欢快的声音在山谷中回荡……

泰山的游记作文600字左右5

“会当凌绝顶,一览纵山小”,雄伟巍峨的泰山,谁能不为之心驰神往!泰山,是我很久以前的一个梦,充满爱的梦,让人喜欢,敬畏,欣赏……

乘车去中天门,山涧的两边全被青苔染绿,茸茸的、毛毛的,真像条条绿地毯,紧贴在地表上,依附在树干上。山岚云气漫入车窗,山下还是汗水津津,山间却充满凉意。那凉意感觉不在温度,而在穿肌透骨的力度。从山脚到半山腰,历经了从热带到温带的转换,形成了两种不同景观。

车辆到达中天门,这才踏上爬泰山的正路。松林掩映着诗词,一座座牌坊,林立于登山石道。在无数文字中,总会有一些令人熟悉的名字,却又都埋没在其他词汇中,只有一个个朱红的字,在岩石中深刻着。柏树下的石阶越发苍老,人在其中好像已越过几千年的沧桑,与古人共叙豪情。这是泰山之——喜欢之爱。

攀阶而上,云雾越来越大,渐渐地下起雨来,石缝开始滴滴哒哒。雨越下越大,人朝上走,水朝下流,泉水和雨水混在一起,顺着斜坡流进山涧,涓涓水声变成訇訇雷声,是烟是雾我们辨认不清。只见灰蒙蒙一片,把老大一座高山裹了个严实。雨哗哗地下,打在我的脸上,顺着雨衣灌进脖子,流入胸膛。脚下,雨水顺着雨衣灌入双脚。放弃的念头闪过脑海,如果此时放弃,仿佛欠下自己一笔债。再看看周围,虽然下着雨,但人们都马不停蹄地向上爬着,没有人放弃,没有人退缩。顿时,我浑身充满力量。抓住铁扶手,一级又一级,迈前脚,拖后脚,心跳腿抖。不知上了多少石级,终于上到南天门。回头望着几近垂直的石阶,长舒一口气,庆幸自己选择了坚持。这是泰山之---敬畏之爱。

迫不及待的攀上玉皇顶,人顿时轻松不少。凭台远眺,目之所及,一片云海。它时而如风平浪静的湖水,时而像波涛诡异的大海,时而轻轻如丝绢,时而怒气冲霄。他们围绕山峦翩翩起舞,高处看像是波涛滚滚的大海,只露出一个尖,仿佛是大海里的小岛,时隐时现在云雾中。此时任何言语都显多余,唯有用双眼尽情拍摄下一幅幅景象,留在记忆的心田。这是泰山之——欣赏之爱。

在泰山的行程很快就过去了,但是美丽的景色给我留下了难忘而又美好的回忆……它通天彻地,令每一个见到它的人都惊叹不已!

我爱泰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