棋局彰显世局,助力中华腾飞-议论文600字

时间:2022-06-24 14:27:36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天下如棋,一步三算”围棋中的经验技法融于现实,亦发挥着闪烁的光芒,由棋局中所得,我认为:棋局彰显世局,助力中华腾飞。

逢危不乱,围棋教会我们量力而行。

诚然,顶头直进或许更容易带来成就,赢得赞誉,但没有足够力量知识的只会是鲁莽。量力而行,即知止,三国时诸葛亮一计空城留下千古绝响,共产党在攻打城市受挫后改进山区,毛主席在认清美苏争霸局势后毅然“一大片”,这不就是量力而行所带来的成绩吗?硬拼非常道,智取为上策,就连如今的“贸易战”“科技战”不也是量力而行所带来的结果吗?

敢于取舍,围棋教会我们抢占先机。

庾子鼠年,荆楚大疫,又过了一年,疫情的阴霾仍如阴云中却透出几分特殊的光亮。这抹光亮,来自于各家各户紧急防范,居家隔离;这抹光亮,来自于各国医护人员紧急出站,不论生死;这抹光亮,来自于政府以民为本,以人为先……在如此可怕的疫情下,政府放下了亟待发展的经济,全民隔离,鼓励接种,我国疫情形式迅速稳定,生产逐渐恢复发展。这是民众上下一心的结果!反观美国,为了发展经济,不顾民众安危,致使疫情数只增不减,不仅消耗民力,还制约了经济发展。

动须相应,围棋教会我们放眼全球。

“每个人都不是一座孤岛,我们都是广袤大洋的一部分。”在全球化急速发展的时代背景下,我们青年更应具备全球意识,“微尘之光,可照狂野”在新冠肺炎、疟疾传播、全球变暖的问题上,中国贡献出自身力量,在国家发展的中国问题上,我们青年也应坚定理想信念,开拓创新,谱出中国青年特有的旋律和音符。

朝乾夕惕,向死而生。在围棋的经验技术中蕴含着人生的百转千回,棋局彰显世局,我们必将在中华传统文化——围棋的引导下,助力中华腾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