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高尚的人-人物作文450字

时间:2022-06-24 14:27:3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雷锋,这个品质高尚的人。他是一个乐于助人的人,我非常地敬佩他。他无私地地他人服务着,一点也不埋怨。

有一次,雷锋因公出差,搭上了从杭州开往抚州的列车。在车上,雷锋看见有一位老人,没地方坐,摇摇晃晃站在车上,便毫不犹豫地起身,让座。看见列车员忙得不可开交,便帮着给旅客端茶送水,还帮着旅客抱孩子,看东西……车上的人都很感激他。

就在这几个小时里,雷锋能做这么多的好事,可见他这短暂的一生做了数不胜数的好事,他这种乐于助人的精神,难道不值得我们学习吗?

雷锋在生活中省吃俭用,勤俭朴素。他曾经说:"生活要向生活水平最低的人看齐。"他的袜子补了又补,补了又补,都补得变形了,他还是始终不肯扔掉。他的衣服新三年,旧三年,缝缝补补又三年,都到了变色的程度,他还是不舍得扔掉。他的杯子上的漆全部掉光了,他的同事们都叫他扔了,再买一个新的。他回答道还能用呢。他把自己节约下来的钱,全部送给一些贫穷的老百姓。

雷锋的生活很节约,也很艰苦,我们的生活和他相比起来,是多么的幸福。我们要向雷锋学习,能节约的一定要节约。

雷锋,你是我们的榜样,我们要向你学习。你的形象是多么的高大,你的品质是多么的优秀,你的精神是多么值得人学习。

啊,雷锋,我心中高尚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