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

时间:2022-06-24 14:37:0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平凡的学习、工作、生活中,说到作文,大家肯定都不陌生吧,作文是从内部言语向外部言语的过渡,即从经过压缩的简要的、自己能明白的语言,这里给大家分享一些关于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方便大家学习。

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1

我登上过红叶似火的香山,乘坐竹筏欣赏过陡峭的武夷山,也曾和云台山的可爱猴子合过影。让我最为喜爱的就是变化莫测的黄山。

黄山的主峰是莲花峰,海拔1864米,与光明顶、天都峰并称黄山三大峰。但因天气原因,我无缘登上莲花峰,我们只能站在光明顶遥望莲花峰。

我们去的时候是二月中旬,正是冬天,本以为黄山的冬和北京的冬并没什么不同——树木凋零,花草不见,但没想到却看到不一样的景色。尽管冬季如约而来,放眼望去,这山林中还存着一些绿色、红色,再细细观望便可以看见那藏在枯枝深处的绿叶、红花。它们就像那夜空中的萤火虫,装点着这一座耸立着的高山。这一丝丝绿色和斑驳的红色点缀了整个冬天,让黄山的冬显得有了几分暖意。

想必大家都有所耳闻,黄山有一大奇景——“迎客松”。它从悬崖峭壁上挺拔而出,根紧紧地抓着崖壁,斜插在石壁上,展现着大自然的神奇。伸出的树干,就像一个在伸手欢迎来客的热情主人。它好像在说:“欢迎你们的到来!”

我们登山的时候比较早,白色的晨雾还没有完全散尽,爬到一半的时候,低矮的山峰被雾气包裹着,从上往下看,他们只露出了一个小小的山尖。提拔高耸的山峰则早已冲破雾气的包围,直刺云霄。我们到达光明顶的时候已经下午五点左右了,站在山顶,望着太阳缓缓地落入山中,不一会太阳就都躲到了山的后面,只有被太阳的余光染红的云还在向我们挥手告别。

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2

暑假我们一家人去黄山游玩,黄山坐落于安徽省黄山市,是中国十大名山之一,也是世界自然文化遗产。它以奇松、怪石、云海和温泉著称。

先说说奇松吧,玉屏楼左边有一棵破石而生的百年松树,迎客松。它是黄山的代表,样子好像一位张开双臂的老者欢迎海内外世界各地的游客的到来。拾阶而上,连环松就映入眼帘,这棵巨大的松树枝干在离地两米的地方分开,好像两个手拉手的甜蜜夫妻。除此之外,还有许多特别的松树,比如探海松、龙爪松、黑虎松等。

再说怪石吧,在光明顶附近的悬崖上,站立着一块巨大的椭圆形石头,好像一推就要掉下去似的,那就是飞来石。传说这块巨石是从远处飞过来的,静静的矗立在悬崖上已经上亿年了。任时光变迁,它也岿然不动,见证着四季更替。在黄山上,奇怪的石头还有很多,比如猴子观海、仙人指路等都让人产生无限遐想。

黄山的石阶更是奇特,有的是平坦的,有点有点倾斜,有的很窄只能一人通过。在爬莲花山的路上,台阶似乎像是笔直的梯子,非常陡峭,必须手脚并用,才能爬上去。爬上顶峰,有种一览众山小的感觉,让人心旷神怡。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黄山真的是名不虚传。我们一家人也不虚此行,黄山风景独好,令我流连忘返!

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3

自古以来,就有“黄山归来不看岳,五岳归来不看山”的名句。我从课本上知道了黄山的险、美、秀、雄,盼望着一睹它的风采。今天,我终于如愿以偿,趁着放暑假我们全家一起去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旅游。

我们全家怀着激动的心情来到黄山,接着坐上旅游大巴沿着崎岖的山路,开了好久才来到黄山脚下。我们全家准备坐缆车上山,等缆车的人好多啊!我们等了一个小时才坐上缆车,这时天才蒙蒙亮。

坐在缆车上往下望,下面全是奇松怪石,片片白云,真有一种腾云驾雾的感觉。终于到了半山腰,下了缆车,我们先去看迎客松,走在山路上向四处望去,好雄伟啊!周围浩瀚的云海,我深深的吸了一口气,清凉舒爽与城市里被污染的空气大不一样。山中时不时还会传来一声声鸟鸣声,蝴蝶、蜜蜂也会偷偷溜出来跟我们打招呼,这真是一片世外桃源!“看!迎客松!”妈妈大喊道。我抬头望去,只见一棵高大的松树,它粗壮的枝杆向前伸着,好像真的在迎接来黄山的客人。

看完迎客松,我们继续向光明顶前进,中途穿过陡峭的一线天,狭窄的山路一次只能通过一个人,十分危险。终于来到了光明顶,从山顶往下看,我发现黄山之美,果然各不虚传。奇松怪石,云海构成了黄山的美妙景色,我不禁感叹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短短一天的行程结束了,黄山的美却深深烙印在我的脑海中,我爱黄山!有机会我一定在来!

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4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自从听了这句俗语,我心中便对黄山产生了无比的向往。终于,在去年暑假,我有幸去了黄山。

来到黄山脚下,抬头仰望,它像一个巨人,挺立在天地之间。为了节省时间,我们决定坐缆车上山。缆车站上,人山人海,我想他们的心情应该也和我一样激动。来到山顶,因为刚下过雨,所以空气特别清鲜。在阳光的照耀下,一道彩虹出现在了山谷之中。云雾缭绕,让人仿佛置身于仙境一般。

跟随着导游的脚步,听着他的介绍,我们知道黄山无峰不石,无石不松。72峰处处都有青松的点染,他们如神奇的画笔,让黄山活了起来。其中令我印象最深的莫过于迎客松。只见它盘根于那悬崖峭壁之中,俊俏挺拔,让人不由得有了几分敬意。微风吹过,总会觉得他好像点着头,摆着手,欢迎我们的到来。除了迎客松,黄山还有十大名松,有双生松,有凤来仪……

来到始信峰,映入我眼帘的是一颗又一颗怪石。它们长相奇特,即使不比做什么也很值得观赏,其中猴子观海让我记忆犹新。它孤零零地坐落于山顶之上,观望着山下的云海,因为长相似猴子,因此而得名。

天色渐渐暗了,是时候告别这神奇而美丽的地方。我们坐缆车下山时,只见送客松在风的吹摆下,似乎在和我依依道别。

神奇的云海,挺拔的奇松,奇特的怪石,让我不得不感叹大自然的神奇,黄山真是个神奇而美丽的地方!

黄山游记作文怎么写5

俗语说得好,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今天我就来见识见识黄山吧。

刚到山脚下,我就被黄山惊心动魄的气势打到了,虽然我们早早地到了,可那还是人山人海,挤得人透不过气来。

我们乘车山区,时不时就来了急转弯,比过山车还好玩,再往底下一看,妈呀,那可是深不见底的悬崖呀,万一来个意外,就真的连尸体都找不到啦。

来到山腰间,有许多人都坐在岩石上,拿出食物来吃,补充体力,也有人累的气喘吁吁的坐在那,比如说我,嘴巴里一直怨天怨地:“早知道这么累,就不来啦”。

终于到了景区,我们的第一站是北海大峡谷,从北海大峡谷往下看,吗呀,那可真是山不见底啊,我连忙往后退了几步,继续向前走,又到了一个景区“仙女弹琴”,只见一位仙女坐在那,她的下面有一把琴,瞧!她正在演奏优美的乐曲呢!再看旁边,有一只小狗蹲在仙女身边,在往旁边看看,有一对老夫妇正在紧紧地依偎在一起,也不知道他们在说什么悄悄话呢!这就叫二老谈心。这些怪石可不是人为制作的,而是天然形成的,人们根据他们的样子而编造出来的故事,瞧!那还有很多怪石呢!

黄山的松树也是千姿百态,有迎客松,团结松——,那可都是美景啊!

心动不如行动,赶快到美丽的黄山玩玩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