适合

时间:2018-06-24 10:04: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你是否经常会做一时兴起的事?你会不会有一些美好而又不切实的梦想,你会不会在不断改变自身的同时又觉得迷失了方向?成长路上,你有没有一路走来一路寻找适合自己的东西呢?

适合就是最好的。

或许橱窗里的一双鞋子,它的款型与颜色都是你最喜欢的,你爱不释手的买回家,却发现并不合脚。而当你拾起那撇在一旁的旧鞋子时,穿起来却是多么舒心,这种感觉告诉你“适合”。

或许你站在自己的小阳台上看见远处自带泳池的高级住宅区,于是想拥有属于自己的一栋。但你怎莫忍心让工薪族的爸妈为你的一己私欲而劳碌奔波。它美丽壮观,豪华奢侈,但他并不一定适合你。而那一方矮屋,有着父亲的关爱,母亲的唠叨,弟弟的调皮,每一天锅碗瓢盆演奏着家庭交响曲。这样的生活简单而不失优雅,质朴而不失温馨。忙碌而充满温暖和幸福,这种感觉告诉你“适合”。

或许你渴望像别人一样成绩优秀,你认认真真按照别人成功的学习方法奋斗。一丝不苟的学习后,你却发现并没有大的成效。然后你摒弃别人的方法回到自己的方法,按照摸索已久的经验,成绩不断的进步,当你走上讲台告诉别人自己成功的经验时,你在心里默默念“适合”。

适合是自身的感受。

在家长眼里,我们总是最美的。每一次“别人家的孩子”总让我们黯然传神我们需要的不是比较,不是所谓的激将法。而是适合自己的学习状态与工作状态。

适合不是止步不前,也不是安于现状。而是让我们找到适合自己的东西与状态,这才是我们来到这世界的意义。(指导教师:张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