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夜晚

时间:2017-10-13 11:17:0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一天晚上,我提前练完了古筝,吵着要看电视剧。妈妈答应了,给我找了一部名字为《女人无悔》的电视连续剧。

我坐在沙发上津津有味地看着,边看边吃着水果。妈妈说:“要认真看,通过这部电视剧,我相信你一定会受到启发的。”我疑惑地看着妈妈,妈妈微微一笑。我转过头去,发现这部电视剧中最可爱的小人物——瑶瑶因病被送进医院。我目不转睛地看着,真为瑶瑶揪心。医生从抢救室走了出来,告诉瑶瑶的妈妈(也是这部电视剧的主人公)——石惠,说“你的女儿得了肝功能坏死,必须做肝移植手术,手术费需要50万”。对这个家庭来说,50万简直就是一个天文数字,还要找到合适的肝源。石惠和崔文军去做化验,崔文军的肝源合适,可他不是瑶瑶的亲爸爸。石惠到处借钱,每天晚上熬夜做衣服卖。有一天医生告诉她:再不做手术后果不堪设想。好多人劝石惠放弃治疗,可她坚决不放弃,还是天天做衣服,给别人打扫卫生等等,就在手术费刚有眉目时,崔文军又得了急性肝炎。石惠一边筹钱,一边寻找瑶瑶的亲爸爸。终于50万筹齐了,瑶瑶的亲爸爸又要20万才肯手术,天无绝人之路,瑶瑶的“奶奶”给了20万元。石惠对所有人说道:“不论发生什么事,我永远都不会放弃。”

这个夜晚令我难忘,这个故事告诉我们:无论做什么,只要坚持不懈就一定会取得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