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子产品带来的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2-03 10:31:30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互联网高度发达的时代里,人们越来越依赖于手机,电脑等电子产品网上购物,电子游戏,电子书等在生活中普及。这给我们带来了许多方便和快乐。但过度地依赖电子产品也会给我们带来许多坏处。

近年来,随着网络的快速发展和电子商务的迅速崛起,网上购物已经成为了一种新的时尚。网上购物十分方便,它使我们不用出门也能得到想要的东西。但它也增长了人们的懒惰,只懂得享受生活,而不愿意去付出汗水。而是一直在家中,无法发现外面世界的美好。

作为一个游戏迷,经常看电子竞技比赛的我,深刻地认识到了过度依赖电子产品的副作用。有些游戏选手的性格在20岁左右还十分内向,无法正常与人交流。而导致这一切的正是过度依赖电子产品而缺少人与人之间的交流所导致的。

电子阅读使我们更加方便的进行阅读,电子阅读的成本低,而且保护生态,内容也十分丰富多彩。因此许多人都沉迷于电子阅读而极少的翻阅纸质书本。但“快餐式”的电子阅读把人们带入了“浅阅读“的时代,缺少精精读,强化了人们以看为主的接收方式,读书仅局限于文章的表面,不能深入挖掘,这会使人们的阅读能力及写作能力下降,进而会消弱人们对问题深层次思考的能力,使学习过于浮浅。

由此可见电子产品带来的碎片化生活虽然好,但不能沉迷,否则会带来无法想像的严重后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