就这样痛苦地长大

时间:2017-10-11 10:53:3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世上只有妈妈好……幸福哪里找。”对这首歌的体会,我想没有人比得过我。我从没想过妈妈会这样早地离开我,脑海里一直还是和妈妈一起快乐生活的场景。

小时候,除记得妈妈特别宠我之外还特别爱唠叨,唠叨的妈妈有时候让我挺烦的,所以有时候对妈妈的态度一点都不好。直到妈妈生病住进医院,我才逐渐明白妈妈的一番苦心。妈妈住院,我以为打几天针就会回家,没想到的是,一住就是那么长。我跑到医生办公室,问医生:“我妈妈得了什么病呀?阿姨,我妈妈什么时候能好呀。”医生却沉默不语。

过了几天,爸爸对我说:“女儿啊,我带你妈妈去云南看病,你先去姑姑家住着,要听话啊!”听到这话我心里一沉,到底是什么病还要跑去这么远的地方去治?可那时也没多想,只是顺从的来到姑姑家。

几个星期过去了,爸爸妈妈终于回来了,可是不是家里,而是又直接去了医院,看来妈妈的病还没好,原来姑姑不开心是知道妈妈的病不会轻易好。可那时的我一直还天真的认为:妈妈一定会好起来的。几天后,医院终于有了消息,我想一定是妈妈的病好了,我高兴极了。姑姑走过来,急匆匆把衣服给我穿好,就带着我往医院的方向跑。我对姑姑说:“不急,走慢点,妈妈的病好了,也不要这么激动吧!”我们上了急救车,看见了爸爸妈妈,我坐在旁边,看见车内的人都不开心,气氛十分凝重,没有一点喜悦的表情。下车后我看见亲戚们都来了,我们来到妈妈的房间,看见很多人都在哭,我坐在椅子上,看见爸爸在叫妈妈的名字,发现妈妈没有了呼吸,又叫了一声,还是没反应,爸爸又多叫了几声,现在,永远也叫不醒了。这一刻,我才明白:我永远失去了母亲,永远失去了母爱。我痛哭流涕,晚上,一直坐在妈妈身边,直到我睡着之后,爸爸把我抱回了房间。

只剩下一天和妈妈在一起的时间了。就要把妈妈送上山,埋进泥土里。一天很快过去了,我们来到山上,看着泥土一点一点把妈妈淹埋,我冲上前扒开泥土,抱着妈妈大声哭泣,旁人硬把我拉开。没一会儿,泥土把妈妈全淹没了。葬礼仪试后,我们都下了山,爸爸还要陪一会儿妈妈。

到了家,我一个人坐在窗边呆呆的望着天空,夜晚,我在天空找妈妈。有人说人走后就变成了星星,在天空看着我们,我一直寻找着最亮的那颗,找到了,这时我仿佛看到妈妈在向我招手,只有现在,我才会露出笑容。

妈妈走后,我经常望着天空发呆,原本幸福无比的生活一下子就变了模样,伴随我的只有痛苦、孤独和漫漫长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