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气鬼”变大方了

时间:2019-03-18 14:10:1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我们班有一个名副其实的“小气鬼”,她就是毛淋淋。她长着一头乌黑亮的的披肩皮,是一个中等个子的女孩。

她在学校里从不到校门吃零食,也没有过任何铺张浪费的行为。

记得有一次放学了,一个同学拉着她去烧烤店买羊肉串吃时,她还装做不想吃的样子,说:“你自己去吧我不想吃。"说完,便匆匆忙忙地离开了。就在走的一瞬间,她突然被一块石头拌倒,几个一角钱硬币从她的袋里掉了出来。几小调皮的男孩子见状,嘲笑道:"啊,还带个这种钱?真是小气啊,我随手扔几个都没人捡。她听了,只是笑笑把那掉落的几角钱捡了起来,默默地走开了。

她每当数学填题时她没有用的草稿本而是把用完的本子的缝隙来打草稿。尽管别人怎样讽刺她,但她都不屑一顾。在一次元宵节活动上,我们要装扮自己的教室。但有一些彩带不够用,必须再买,但是他们身上都没带钱。于是,她就拿出了十元钱给他们,说:“快去买,我们教室的彩带如果不够用那就不完美了。”从此以后,我们就这个"小气鬼”另眼相着,逐渐叫她的真名。

也是从那起,我们懂得了毛淋淋那并不是小气,而是种勤俭节约所行为。她就是这样一个热爱班级,热爱集体,勒俭节约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