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最敬佩的一个人-五年级人物作文550字

时间:2022-10-09 14:3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每个人都有自己敬佩的人:有的人敬佩为人类作贡献的科学家;有的人敬佩苦练书法的小朋友;有的人敬佩烈日下默默工作的清洁工人。而我最敬佩的是一位是舍己救人的老爷爷。

记忆中的那位老爷爷头发有黑有白,眼睛小小的,大概有五、六十岁的样子。他长得胖胖的,手臂有点儿粗,他的形象可以用膀大腰粗这个成语来形容。

记得我五、六岁的时候,有一个周末,我们几个小朋友在玩捉迷藏,我早就躲在一个隐蔽的地方了。可我看到一个同伴却不知道该躲到哪个地方才好,他急得直跺脚,突然他灵机一动便往马路上跑去,看来他是想躲到马路对面去。

正当他跑到马路中间时,突然有一辆汽车径直向小孩子驶来。路过的一位老爷爷看见那辆车已经来不及刹车了,于是他不顾自己的生命安危,朝那个小孩子跑了过去。

我马上走了出来,定睛一看:只见老爷爷被汽车撞倒了,手臂上的血流个不停,那个孩子坐在地上发症。突然,那孩子哭了起来,他边哭边说:“对不起,我不应该跑到马路中间。”老爷爷一边安慰一边说:“还好车子没有撞倒你,知错就改就是好孩子,下次横穿马路一定要注意。”

过了不久,那个小孩子的妈妈跑过来了,她不住地向像老爷爷表示感谢:“今天要不是您的帮助,我的孩子后果真是不堪设想,谢谢您!”为了感谢老爷爷,她拿出了一些钱给老爷爷。可是老爷爷却说:“这是我应该做的,我不是为钱而帮助人的。孩子还小不懂事,以后一定要看管好孩子。”

这事虽然已经过去好几年了,但是我至今记忆犹新。这位老爷爷舍己救人的精神感动了我,他是我最敬佩的人,我要向他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