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鸟》-读后感400字

时间:2022-10-09 14:38:2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前不久,我有幸读了一本曹文轩的《根鸟》。告诉了我们,如果我们决定了做一件事情,我们就必须把这件事做到最后,坚持不懈,才会成功。其中:“他被风冲撞着,扭打着,但他却丝毫没有一丝放弃的想法。”正如:古人学问无遗力,少壮功夫老始成。

文章主要写了,有一个叫根鸟的孩子,第一次去打猎,他看见了一只野鸭,于是瞄准了它,可是一只白鹰飞来,把野鸭吓跑了。根鸟非常愤怒,于是开枪打中了白鹰,上前查看,发现了一张红布条,写着:我叫紫烟,我到悬崖上采花,掉在了峡谷里,也许只有这只白鹰,能够把这个消息告诉人们。我十三岁,我要回家,快点救救我。从此根鸟就开始了寻找紫烟的路了。板金的同行、秋蔓的温柔、金枝的鼓励,无疑是对根鸟最大的支持。

我有一次腿摔伤了,可是,我还是坚持的爬完了高耸入云的大蜀山。还有一次我发烧了,可是,我还是坚持去学校学习.……人生中有许多磨难,需要我们去克服,我们要勇敢去面对这些困难,并且完成它,才能创造更美好的我。

我们犹如一张没有任何痕迹的纸,我们要去自己探险、我们自己去琢磨、坚持和努力,才会为自己的纸增添光彩。

我们的时光是短暂的,我们要珍惜好这短暂的时光,努力做好自己应该做的一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