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悲惨世界》有感-记叙文300字

时间:2022-10-12 10:22:4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放下《悲惨世界》这本书时,我的心已经被感化了,我看到冉阿让从一个囚犯变成一个高尚的人,是一个多么伟大而又艰难的历程。

《悲惨世界》的主人公名叫冉阿让,他小时候没上过学,后来当上了园艺师,他帮助姐姐带着孩子,正在这时冉阿让又失业了,因为家里很穷,为了不让姐姐的孩子受饿 冉阿让偷了一块面包,从此便开始了他19年的苦役犯生涯。

这个19年冉阿让的眼睛变得粗野,心灵变得干枯。

出狱后,他因为有一张黄色通行证,谁也不让他住旅店就在这时卞福汶主教出现了,用一颗善良的心感化了他。从此他弃恶从善,改邪归正,后来他当了马德兰市长。帮助了很多人。

冉阿让是伟大而又平常的,如果没有他,將会有多少人陷入绝境?答案可想而知。

爱是如此伟大,卞福汶主教拥有了爱 所以冉阿让也有了爱,所以他成为了一个伟大的人。我相信只要有一个感恩的心就可以拥有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