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荡我心的升旗仪式-叙事作文800字

时间:2022-10-13 09:56:39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期一早晨,晴空万里,阳光灿烂,虽然已是初冬,可是美丽的海南依然温暖如春。一大早,我们寰岛小学的全体同学,怀着无比激动的心情,迎着初升的晨曦,踏着整齐的步伐,来到学校操场上,准备举行每周一次的升国旗仪式。

我今天很有幸能代表学校大队委,主持升旗仪式。当老师们把各个队伍整理好后,我拿着话筒,精神抖擞地走上主席台,大声宣布:“每周一升旗仪式现在开始!”台下立即鸦雀无声了。首先,是旗手简介,接下来,就到升国旗的时候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同学们举起右手,向迎风飘扬的国旗致敬!此时此刻,我心潮澎湃,热血沸腾!望着那迎风招展的五星红旗,我不禁思绪万千:在悠悠的历史长河中,我们的祖先曾经为人类文明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创造过许多世界之最,四大发明有口皆碑,长城运河把地球点缀,它们都是我们祖先勤劳智慧的结晶,是我们永远的骄傲!但是,我们也有过被外国列强侵略、践踏的屈辱历史。英勇的中华儿女,不畏强暴,在逆境中奋起抗争,不惜抛头颅,洒热血,不屈不挠的斗争!我仿佛看到:红军将士们不畏艰险,爬雪山过草地的情景;看到了狼牙山五壮士,惊天地涕鬼神的壮举;看到百万雄师过大江的宏大场面;看到了敬爱的毛主席,在天安门城楼,庄严宣布:“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了!”的隆重时刻……

终于,国歌奏响,五星红旗高高升起,代表着中国人民从此站了起来!代表着我们中国在世界有了立足之地,代表着中华儿女再也不会受到外来侵略者的欺凌。 展望未来,在以习主席为首的党中央的领导下,举国上下,奋发图强,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 ,实施“一带一路”战略,振兴中华,圆我强国梦 ,指日可待!

我目不转睛地注视着五星红旗,只见它迎风飘扬在蓝天白云之中,像一片火红的朝霞,像一把熊熊燃烧的火炬,映红了蓝天,映红了大地,映红了我们少先队员的心。我暗暗下定决心,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一定要好好学习文化知识,认真做好各项工作,不断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长大后能为建设我们伟大的祖国,贡献全部的力量!为五星红旗增色!为伟大的祖国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