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带雨林-六年级想象作文1000字

时间:2022-10-19 13:32:33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我与心细胆小的妹妹一起去热带雨林冒险,为了我们的的安全着想,生物学家叔叔和向导阿姨决定与我们一起前进。

下了飞机,我们在路旁勉强找到了一辆车,坐上了车,看看周围,人烟稀少。我们抬眼望去,若大的平原上看到了一条深幽的绿线,那就是我们探险目的地。生物学家叔叔让我们在车上整理了些探险用具:探照灯、指南针、药品、帐篷、食物。我们下了车进入深幽寂静的森林。向导阿姨熟练的打开指南针,往东边的方向前行着,在沿途中意外找到了一条小河,将器具装满水。好景不长,突然电闪雷鸣,天色骤变,不等我们反应过来,“哗啦啦”的雨倾盆而下,如同天破了个大窟窿。向导阿姨见多识广,她忙让旁边在观察地形的生物学家叔叔从背包里拿出帐篷。“轰隆”一声,响雷将在树上栖息的鸟吓的飞走了,树上的树叶被狂风刮的“沙沙”作响,一种恐怖的气息扑面而来。胆小的妹妹一下子惊呼起来,她双手紧紧的拉着我的衣袖,生怕一放手就会被危险给笼罩住。我连忙转过身,心想这到处都是拔地而起的树木,而暴雨天要是闪电劈下来将树木劈成两半,那可就危险了。可是这到处是树木,要想找到一处空地不简单,我得抓紧时间。想到这,我拉着妹妹离开这棵树下。“咔嚓”,妹妹踩断了一根年久的已经变脆的树枝,她的眼泪一下子流了下来,像泉水一样流个不停,嘴上不停的念叨着:“我要回家,我们回去吧。”我忙将她抱起安慰着,并告诉她做事不能半途而废,要做到底。

这时向导阿姨已经搭好了帐篷,并在帐篷周围放上了一些木棍,升起了火,这样在伸手不见五指的夜晚就能阻挡野兽的攻击。我带着妹妹进入了帐篷。生物学家叔叔给了我们一些食物,我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去,真是有惊无险。

夜深了,我们进入了梦乡,半夜十分在梦中惊醒,生物学家叔叔在旁拿药,向导阿姨则不断地用冰水浸放在妹妹的额头上,原来妹妹因为雨林的天气变化发烧了。我的心一下子提到了嗓子眼里,心惊胆战的。连忙起身向前帮生物学家叔叔找药,只听生物学家叔叔说:“这里的药品不能对抗发烧,只能治感冒,伤等,得快点在这森林中找到草药。”我的脚情不自禁地来回走动,找草药刻不容缓。于是与叔叔走出帐篷,这时暴雨已经停下,整个雨林都是湿漉漉的,雨水滴答滴答的从枝叶中滑落。我们手拿着探照灯在森林中摸索着前行,为了返回时不会迷路,我们每隔一段距离便在树上做上标记。因为生物学家叔叔一开始在森林中已经查看了地形,轻而易举的便在一片草丛中找到了草药。我手捧草药与叔叔一起原路返回到营地,煎了药喂给了妹妹。这才缓解了妹妹的发烧。

忙碌了一晚上,第二天生物学家叔叔和向导阿姨带领我们继续前行,途中一边采蘑菇,一边听着鸟儿的歌声,终于到达了终点。

这一次探险,我战胜了恐惧,感到无比的自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