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愿望的实现》有感-记叙文800字

时间:2022-11-03 09:59:57 | 来源:草料作文网

在这个暑假里,为了充实自己,我特地去书店精挑细选了几本课外书。其中我最喜欢的是《愿望的实现》。这本书主要内容是这样的:

儿子苏希是一个十分调皮的男孩,经常搅得邻居不得安生。爸爸苏巴迫不得已常常跑着追着,想抓住苏西狠狠揍一顿。爸爸腿上有风湿疾病,而苏希却像一只活泼的小兔子蹦跳着总能逃窜掉,爸爸总是抓不到儿子,偶尔会抓到,苏希肯定是逃脱不了一顿狠揍。

有一次,调皮的苏希假装肚子疼不想上学,爸爸知道他是假装的,对苏希说:“我给你买了药,赶紧喝了吧,这样的情况我买的柠檬糖你也吃不了了,也不能出去玩了,你就在家好好休息。”。苏希最怕喝这苦药,赶紧说着:“爸爸,我现在肚子一点不疼了,我可以去上学。”可是苏巴却要儿子喝掉药,在家里休息还把他所在屋子里。苏希伤心的躺在床上哭了一天,心想:要是变成爸爸那样的大人,我就可以为所欲为。而父亲也有想法:自己小时候没好好读书,要是回到童年,爸爸一定会珍惜时间好好读书。愿望仙子听见了他们的想法,就帮助他们实现了双方的愿望。

但是当他们真正实现愿望时,他们却怎么也适应不了对方的身体。苏希变成了大人后不能爬树,不能游泳,不不能吃很多饭,这样身体会受不了。爸爸变成孩子后并没有认真读书,他也把好好读书抛之脑后,而且不能抽烟。这样的日子大家过得都不开心,又想变回来,最终愿望仙子又帮助他们变回了原来的自己。

这个故事深深的吸引了我,是因为平时的生活中,我也会像这样,当妈妈让我多做课外练习题时,我就会想着大人真好,不用做作业。当期末时老师布置作业多时,我也会想着自己是老师那该多好呀!不用写作业,不用应付各种考试......

通过苏希的故事让我体会到每个人的生活都不容易,每个人都有自己的不容易,所以不能只羡慕别人的好,不要眼高手低,要脚踏实地做好自己当下的事情。不能自认为别的工作环境比自己的好。要明白,自己有的才是最好的,不能见异思迁,这山望着那山高。不要抱怨自己现状,抱怨自会让自己更加烦恼。我们要珍惜现在的美好时光,专心致志做好眼前事,珍惜时间,做一个新时代积极上进脚踏实际的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