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星哥小传-写人作文600字

时间:2022-11-09 13:37:41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星星是我哥,刚满16岁,大我两岁。小时候,他淘气又呆萌,惹人喜欢,如今他变得沉默又疏远,我曾以为我俩走上了两条路,但不知道他始终都是那颗闪亮的星。

星星打小就有自己的看法,做什么事都“不动声色”。他五岁那年出去买麻酱,结果拎了个空瓶子回来。大人问时,他淡定地抹了抹嘴,说“我吃完了”,惹得大人们哈哈大笑。

星星是个皮孩子,上树下河啥都干过。但他却绝对是一个好哥哥,小时候我不喜欢吃饭,每天被妈妈拿着棍子“追杀”,好不容易藏了点零食,整天心惊胆战,生怕被发现。星星二话不说,接过我的零食,拍拍胸脯,说:“妹妹你放心,我帮你藏着。”当然,他自己偷偷摸摸吃了却又不提。

小时候的星星长得可爱,我还记得他有一张穿着骑马装的照片,唇红齿白,神采飞扬,是谁见了都想抱抱的“小金童”。这两年他个头猛蹿,长到一米七八左右,再也没了小时候的呆萌,但他身上的“虎劲”却越来越明显。

十三岁那年,他曾独自一人步行到婶婶的工作单位,给生病的婶婶送汤,结果被拦在单位门外不让进。星星却执拗地不走,在太阳底下晒得两颊通红,额头上全是汗,双手却始终抱着保温盒。

星星长成了少年郎,他变得沉默起来。升入初中后,学业渐渐繁重,他成绩不尽如人意。而作为老师、家长心中的好学生、乖宝宝的我常常被用来和他做比较。起初,星星只是笑笑,可渐渐地,变得沉默起来。我想安慰他,却又不知道该说些什么,心中觉得他决意与我疏远。

有一天,他听说我坐在教室里因为把耳机落在家里而懊恼,连忙摘掉自己的耳机,托人送给我——他对我的爱,让我感动。

未来的成长路上,星星哥或许还会遇到不少艰难挫折,但凭着他有主见、有爱心、人执着,他的人生一定会实现自己的价值,做一颗闪亮的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