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建美好家园-想象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10 13:42:55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我是一只鱼,一只快乐的鱼。我在水底的世界尽情遨游。正当和其它的鱼儿在一起快乐的舞蹈嬉戏时。忽然远处传来了同伴的急促的呼救:“救命!救命!”我和小伙伴们奋力的游过去看明情况,原来是隔壁鲤鱼阿姨家的小蓝,他一不小心钻进了人类扔下来的手套里。我们几个一起咬住手套指头往后拉,费了九牛二虎之力,总算把小蓝从手套中解救出来。要不是我们解救及时,估计小蓝就快坚持不住了。

我继续向上游游去,一路上哼着小曲,一会看看花,一会望望草。忽然,我猛的打了一个大喷嚏,感觉嘴里像被灌了一口墨水。原本碧绿的湖水,变得有些墨黑色,还夹杂着一些刺鼻的味道,呛得我睁不开眼。抬头望去,远方一个很粗大的管子里,正向外喷射着一股股黑水。里面还有着很多垃圾和人们的剩下的饭菜残渣。我奋力的往前游,想尽快逃离这里。可令我感到意外的是,前面的水越来越黑,越来越脏了,里面的垃圾也越来越多,塑料袋、废弃渔网、玻璃罐子填满整个水底。好多黑水和垃圾向我袭来,像一个巨大的恶魔想把我抓住,无情的撕碎。我害怕极了,左冲右撞怆惶逃窜。结果因为慌不择路,一头撞进了塑料袋里。我不停的挣扎着想逃脱这恶魔的魔爪,重新返回我的家园,可是一切似乎都是徒劳,塑料袋里的氧气越来越少,我逐渐喘不上气来了。就在这千钧一发之际,罩在我头上的塑料袋被拿开。我无力的睁开眼,原来我是被环卫工人打捞上来的。环卫工人将我重新投入河中,接着更多的船涌了过来。将河里的垃圾一一打捞上来。刚才往外冒黑水的管道已经惭惭停止了,一帮环保稽查人员在那里指指点点。让工厂进行污水处理,将有害的水转化成无污染的水才可以排放。岸边也竖起了警示标语,爱护环境人人有责。工厂的大烟囱也只淡淡的飘着几缕白烟,人们也不再乱砍乱伐了,湖的周围种满各种树木花草。我的美丽家园又回来了,我高兴的不停地游来游去……

我睁开了朦胧的双眼,原来是一场梦。又是一个明媚的早晨,天空一片蔚蓝,空气格外的清新,远处温暖的阳光折射在水面上,湖中央泛起粼粼波光。这份安闲、宁静、美丽的家园需要我们大家一起保护,让我们共同建造一个绿色生态的灵秀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