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新疆之旅-关于难忘作文800字

时间:2022-11-11 13:04:5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都说没来过新疆不知道中国之大,没看过新疆的风景,不知道中国之美。这不,这个暑假,我们趁着爸爸出差的时候跟随着爸爸一起来到了美丽的大新疆。因此,我的新疆之旅就此开始了。

我们经过近三个小时的漫长飞行后,我们终于抵达了目的地一一新疆乌鲁木齐。乌鲁木齐,新疆的首府城市。我们刚来到乌鲁木齐,就迫不及待地去品尝了新疆的特色美食:大盘鸡、椒麻鸡和烤羊腿等,如此的美味佳肴真是让我大饱口福。

第二天,爸爸就开车带我们来到了著名的天山天池。天山天池又名瑶池,传说它是王母娘娘的浴池。天山天池位于新疆维吾尔族自治区内,四面群山环抱,云雾缭绕,好似仙境一般。其中就有著名的博格达峰,那里虽然终年积雪不化,但是景色秀丽,是个值得一去的好地方。游玩结束,我们还在当地哈撒克族人撑起的白色毡房内品尝了抓饭和酥油奶茶。这样的美食美景怎能不让人流连忘返呢?

第三天,爸爸就带着我们向吐鲁番出发了,吐鲁番是一座瓜果飘香的城市,它有香气飘飘的葡萄沟,还有酷热无比的火焰山。我们的第一站抵达我神之以往的火焰山,这里就是《西游记》中赫赫有名的场景,它是唐僧师徒四人西天取经的必经之路。果然一到火焰山脚下,真如电视里所看到的一样,炎热无比,就像被火烤着一样,当地气温可达四、五十度。往前走,一路上我看见了唐僧师徒和牛魔王与铁扇公主的雕像,我们在唐僧师徒的雕像前拍照留念,弟弟还在这里买了根金箍棒作为纪念。在贪吃弟弟的催促下,我们接着又赶往了美丽的葡萄沟。一到葡萄沟,我就闻到了一阵阵葡萄的香甜味。一进大门,我们就被眼前的景象惊呆了,沿路的葡萄架下挂满了一串串葡萄,我和弟弟馋得直流口水。听着美妙的维族歌曲,欣赏着优美的维族舞蹈,品尝着酸甜可口的葡萄,充满异域风情的美食美景,让我和弟弟完全挪不动离开的脚步了。

听爸爸说,新疆是我国陆地面积最大的一个省。各个景点之间的距离,让我们感受到什么叫“疆土辽阔”;各景点之间截然不同的景致,让我们沉浸在祖国大西北的别样风光之中。这次难忘的旅程,不仅让我们品尝到滋味各异的美食,还让我们感受到祖国的山河壮美。我爱这大美新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