遇上碎片化的生活

时间:2018-01-30 11:31:02 | 来源:草料作文网

21世纪,是对于旧文化时代的新时代,这也是信息科技向前走的一步。而我们的生活也被互联网给碎片化了。

碎片化的生活,使我们增加了对于时间的利用。在过去,在短短的十几分钟时间我们做不了什么事情;而现在,互联网的碎片化可以让我们看看新闻啦,逛逛淘宝啦等等,这让我们减少了对时间的浪费。

与此同时,阅读的时间变得珍贵。有人说平时的生活时间太紧凑,没有时间阅读。我国著名的文学家鲁迅先生就这样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挤一挤,总会有的”我们把生活里的时间挤一挤,阅读的时间真的会增加吗?

答案是会,可是这样碎片化的阅读真的对我们有益吗?

假如在看一篇文章,我们先花几分钟看一下开头,过两、三个小时,我们再看后面几段。到了第二天,我们会忘记文章里的一些细节,凭着印象去看,对文章知识的收获会大大的折扣。对于碎片化的阅读,我们往往会缺少文章的连贯性和完整性,理解上也会被碎片化。像这种阅读往往偏向于新闻,并不适合文章和书籍等等的长篇文字。

碎片化的生活,不仅仅失去了阅读的韵味,也失去了和亲朋好友的交流。一家人围在桌子上吃饭,总会有人低着头,一言不发,刷着手机。当你结束“手机时间”,抬起头,想与他们交流时,你的亲朋好友早已结束了话题,准备起身回家了。随着碎片化的生活广泛起来,我们和身边的人的交流也少了起来。

如果我们有这些碎片化的时间时,我们可以陪陪家人、好友,看一些有意义的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