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鱼座小爱》-读后感500字

时间:2022-11-23 13:20:14 | 来源:草料作文网

暑假里,我读了一套名叫《诺米姐姐奇思妙想校园新小说》的系列书,里面有一本书,叫《双鱼座小爱》。这本书让我知道做人不能自以为是,要听取别人的意见,因为自以为是最后只能失败。

书里有一段是这样写的,奥菲斯轻蔑的看了看奄奄一息的雨,说道:“像你们这样,用自己的生命去保护别人的行为,永远是弱者的行为。真正的强者是不惜牺牲一切,让自己永远屹立不倒!”小爱红着眼睛,生气的说道:“你错了!真正的强者只会大爱天下,会为了生命的延续和自由不惜牺牲生命!你太卑鄙了,就算你费尽心机,也得不到你渴望的权利!因为人们永远只拥护正义的君主,而不会容忍自以为是的暴君!”

有一次我也像奥菲斯一样,自以为是了,事情是这样的:有一天我的作业特别少,于是我写一点点玩个一两个小时,一点儿都不在意时间。这时奶奶走过来对我说:“快点坐下来,好好写作业,不然晚上要写不完了!”我满不在乎的说:“知道啦!”奶奶叹着气摇着头走了。我心想:这点作业简直是小菜一碟,我晚上还写不完?真是可笑!时间滴滴答答过得真快呀!转眼到晚上睡觉的时间了,我却还剩下一项作业没写完,只好熬夜把它写完。

经过这件事以后,我吸取了教训,不管做什么事情?都不会像奥菲斯一样自以为是了,因为自以为是的人到最后都会失败,所以我要努力成为更好的自己!